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青印溪(0811)

(2017-06-24 08:17:19) 下一个
*青印溪

忽明忽暗,水
仿佛凝固
是在送诗人的脚步吗
就像诗人自己
把一口水井
送进深山

现在一小堆火是朋友们点燃
诗人不再走过去
不再理睬任何风和雨

*那块荒坡

很快就会受到春天的青睐
很快就会长处树来
只有诗人的照片里
依旧荒凉

当诗人在那块荒坡
发出豪言宣告
谁想到他自己很快就要耗尽所有的能量

诗人上天了,拿掉了一切
只有这个冬天睡去又醒来

*我也看了

我也看了几分钟
在曾经叼着小虫的鸟消失之后
在诗人踩到一截截杂木之后

现在我是在看诗人的青印溪
看诗人的水怎样从涧从沟成溪

现在我是在看溪里的石头
那些诗人请进场的石头
是诗人体内所有的铁
是诗人所有的行走.冥想.爱与信仰

*星期天的诗篇

早上起来头有微疼
还在写什么诗其实很可笑
公园里的雪,还没来得及拍照
就被昨夜一场雨打发掉了
我的诗篇,只要我想写
肯定会像星期天一样来临
星期天的公园,雨刚停
冷冷清清的
只有几个抑郁的人在呼吸


*绿处

藏不住什么秘密
无论在什么位置
绿处都会熠熠发光
绿处的你更是不知道黑暗的味道
相信一生都在向你靠近
靠近声音的悲与美
花开了又谢了
你的脚步始终在绿处悲悯
骨头碎了,你的脸愈加清晰


*微凉

肯定是你的感觉
当房间轻轻开启
你已把信息透露给庭院的几棵小树

我继续在自己的语言里
表达着桌台和桌台上几束塑料花
仿佛没有一丝渴意

你开始喊住河流
欲趁早搭上小船离开秋天
此刻,我的手心刚好亮起火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