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葡萄与酒(0811)

(2017-06-24 08:16:32) 下一个

*石榴

到底想要多少,现在就剥
我不知道自己的欲望有多少粒
到底是酸是甜

秋天收藏了雨滴和雨声
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添衣
石榴传染来的冷热只有唇才明了

我是我的晚上有青灯一盏
石榴是石榴的描述有歌数曲
其实没有什么值得尴尬


*葡萄与酒

现在还是一颗葡萄
与酒的距离
还需要一场必要的战争

现在还落泪在网上
需要高手的痛批与指点
酸甜才露出真相

我不怕秋风
它只会把藤与黄叶拍卖
而我总让那些羁押的心怦怦跳动

*桔子一箱

只不过一箱桔子而已
从店端到二楼,后面跟个小女孩而已
只不过吃了两三个而已
已烂的与未烂的依旧堆在一起

那些需要安慰的家伙
依旧排除在情绪的酸甜之外

小孩的哭声真的熄灭了
而我脚后跟的忧伤
一直弯曲着将怀疑很久很久

*苹果的高度

这么多年,追随草的脚步
树上苹果闪烁的幽光
被随意忽略在道理之外

重新抬头,天空已空
仿佛千里之外的情欲
在剃刀之下逃逸无影无踪

谁能把我扶起来
其实我站立的高度
就是苹果一直沉默的空间

*菠萝

可以吃的菠萝
还在盐水杯里泡着
我的诗如果有那样立体
那该多好

试图给菠萝穿衣
是我大脑的悲哀
虚弱的力量在平庸中耗尽
有秘密也是鸟的秘密

而菠萝一直那么平静将光阴压挤

*枇杷

这个开始明显萧条的季节
深夜从亲戚的楼上下来
屋旁的一棵枇杷树开满着花
在暗弱的灯光下暧昧地打探着
我不由停了下来,想想
原来我吃过这棵树上酸甜的枇杷
我得站一会,想想自己还不快点开花
明年若被老板裁员之后
或许得离开这古老而傲慢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