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死亡的日子(0811)

(2017-06-24 08:14:37) 下一个
*修理

修理自己多么麻烦
害怕身体长处太多的枯枝
我注定不会成仙
一个慵懒无志的人
一首上等的诗都还没有啃完
就喊着肚子的疼痛
我靠在秋天的背后
漠然在阳光之外
任小小的麻雀飞起又落在树丛


*鸟事

不明白,不吃牛肉
也不吃羊肉了
还尽是一些鸟事充斥
坚持在屋内孤独的人
不可能会像风一样随便消散
顺便把你的领带系紧
也就靠近了你的悬崖
多希望我嘴里的百合花
能没落在你的衰老与绝情里


*叙述

没有人会讨厌叙述的
一切装聋作傻都可以忽略
其实你也已没有太多的言语了
你的亡灵已飞向另一个秋天
但我坚信你会继续说下去
说出的时间与地点总是那么熟悉
说出的人物与事件总带着灰色
我夜里流淌的小河渐渐湿了
那是多么可笑和愚蠢

*不朽

我的哭喊在内心翻滚
结果还是你把我从地上扶起
一个早逝者,更能省略距离
更容易引进宁静的空间
我躺在自己的外套里
像一只衰老的野兽
望着天上爬动的云朵
我决定忘却所有愚蠢的出发
只记住你的不朽像大海


*死亡的日子

我会记住。沉重的烙印
不会随着星光淡去
你开始了新的旅程
虽然我们没有最后的告别
但我从连绵不断的雨里
读到了你不倦的气息
你只是在打开一条河流而已
而我常常不明白
自己惊讶的到底是那些蜡烛的歌唱


*斜坡

一直在你的寒冷里存在着
我却摸不到任何一棵树
怀疑自己的黑暗
不如去冥想你的眼窝
现在或许你就在斜坡上
你的肺叶一直静寂着
我笨拙的脑还没完全习惯过来
仿佛看见你一步一步走下来
我的手指渐渐感觉到暖流的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