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悲伤不知所云(0811)

(2017-06-24 08:13:21) 下一个
*挂在墙上的琴

不知过了多少光年
也不知轮回了多少次
琴依然挂在墙上
不弹露不出马脚
除了变成一幅画也挂在墙上
已没了任何风的轻举妄动
雨连绵不断的日子里
一条鱼浮出的秋天
琴声往往不知不觉



*悲伤

不要在夜里反复剥着桔子了
吞了星星吞了月亮
腹里照样时空混沌
他追随她逍遥而去
留下美丽的诺言在秋天走动
我把孤独限制在房间内
只有忍不住的悲伤无法熄灭
天堂里的事啊
谁来给我讲讲小小的野菊花

*交错

黄昏平常一样来临
依然是12路或14路电车任我选择
向西,是狗与狗屎
向东,是柳枝与柳絮
反正已不在乎怎样的夜晚了
心肠软的人已像豹子一样稀少
影子互相交错的时光
我的一小杯柠檬酒
固执地摆在桌台


*影响

这几天的雨下得暧昧
身无分文地看着它
就像看着自己贴在网上的文字
我知道自己麻木已久
不肯散去只是一些手的颤抖
不敢说风也不敢说雨
墙外的藤也早已不再爬动
而我却是如此偏爱病痛
以及和病痛相关的一切虎豹与森林


*立冬

重阳开始,正好一个月
祭奠亡灵的时候
我才彻底忘掉自己的丑陋
把自己折磨多么愚蠢
我现在就开始想象与你一起散步
王羲之与兰亭序的事听多了
我将继续聆听着那纯净与美好
天气的冷暖仿佛和我们无关
你的山河庞大且遥远无边


*不知所云

一个荷包蛋挂起来
我还是听不清楚这昏黄
到底要传递什么
我像亡灵一样匍匐着
彻底暴露着自己的骨头
天都快亮了
我将恢复的嘴脸
更是搞不懂抽象的画面
而我的酒淡淡的始终无人理睬



208.11.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