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关注八月(0808)

(2017-06-24 02:09:14) 下一个
*旧沙发

早就决定要扔掉了
结果一直还呆在角落里
黄皮打着一道道黑黑的皱褶
我不时还躺上去
把脚伸到靠背上高高的
手中的报纸在空中让我浏览
仿佛我和沙发一样
早就不再健康
内心的灰尘已无法再去擦拭

*关注

你这么多年的关注
我已不会羞涩
继续把衣服脱了再穿上
简简单单的趣味
没有多少意义

也许是你过分忧郁了
偶尔碰到你的眼神
你却低下头在抚弄着小提琴
仿佛在煎熬一个漫长的午后

*黑鸟

在乎别人总说我浅
于是喜欢向黑鸟靠近
哪怕一起冻在枝头

黑鸟不会随便消失力量
它在告别的面前
发着黑丝绸柔和的光芒

或许我无法理解黑夜的涂抹
在大提琴深深的颤抖里
黑鸟的翅膀总给我阵阵凉风

*八月

这就是所谓的短诗
用八月的一天
浓缩整个八月的泪水与欢笑

接下去就是废话了
八月失去了鼾声
何必用古筝扰乱一块画布

画蛇添足总在最后一刻
消散的烟雾重新聚集过来
又开始在艺术里飘飘然


*处处有

这么多英雄的笑脸
高挂空中
人生有几个月
能像今天一样感染够冲天豪气

一个蜗居的人
早该省略所有虚伪的面子
从鼓掌开始

真的感谢窗台上的花朵
一而再的花香萦梦不散


*白狐

听来听去
又是一个女人的情事
百年也好千年也好
凄美总要找一个美丽的替身

我始终是一个陌生人
叫你猜
也猜不出和白狐的关系

在时光的背后
几个音符反复玩弄着蝴蝶纷飞

2008.8.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