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大事追溯(0806)

(2017-06-24 02:03:24) 下一个
*大事

今年南方又下大雨
能淹没多少
就会淹没多少
我在北方,在异国的北方
一切都是看看新闻而已
雨下多了
不是大事也会成大事
就像我的话语
说多了,肯定就有很多的废话

*结局

酒杯永远盛满兴奋的过程
朋友一个一个到来
都是过程中的金币
在夜色里发着磁性的光芒
结局却不是桌面上
那一片狼藉
一辆辆车
在风中各自散去
路永远都是分着领带前进

*迟了几年

只不过迟了几年
才读到你的霓虹
只不过迟了几年
才看懂你吐的烟雾
其实只不过迟了几年
我才开始真正失眠
窗外黑蒙蒙的
看不到什么树枝
半空中也没有可以想象的寂寞文字

*看花

坐着看花
与站着看花
不知有何不同
寂寞的人
烧一把火在胸中
练自己的太极
其实一朵花
就是一朵花
在缘分之外不分阴阳

*心魔

南风已经来临
我的心魔依然不走
不哭不笑
看我生命之短
陪我生命之长
不想留下任何印记
嘴唇总在微微出血
只看见石阶迈向庙宇
却不见菩提叶子的幽光

*追溯

总被题目捆住手脚
不飘逸不先锋
想想那些一路追溯下去
找到了最初想起名字的人
多么幸福
而我依然只整理着自己的服饰
多么稚嫩
站在原地网着小小鱼虾
一条大河一直在身边流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