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还写诗吗(0804)

(2017-06-24 01:56:30) 下一个
*抿着酒

一个人抿着红酒
有什么意思
思考是面包的琐屑
多余地撒在桌面
已经很久没有习惯
抬头仰望天空的寂寥与深邃了
闷在屋只看电视里的森林
亏得母亲快要来了
她可能会陪我好好喝上一杯

*写冬天

难道冬天就这样写完了
不好也不坏
如果能留下寒风的一点韵味
如果能飘出白雪的一点芬芳
那你的语句就可以精华了
现在你还在冬天的辫子上纠缠
其实是一种无聊的自慰
那些更聪明的鸟
早已不知跑到哪里嚷嚷去了

*失眠旅馆

睡进去的人都会失眠
我愿意花这个钱
包一个房间独自享受
电视早就看厌了
钢琴却不会弹
昂贵的房间里当然没有飞虫
但我的床单并不会寂寞
三更半夜到走廊散散步
走廊里早已挤满同样心思的人

*古琴

那是爷爷的宝贝
父亲叫他乐器
呆在老屋的阁楼
不知姓啥
不知内心沉寂些什么
那是边缘的丹顶鹤
在喧嚣的尘世之外飞舞
一切苦涩与骄傲
仿佛与我火热的青春无关

*还写诗吗

开始恨自己
为什么总要像坐台小姐的暧昧
回答它
其实都是自作自受
别人只不过是礼貌一下罢了
我真的还在写诗吗
整天在电脑前敲来敲去
只不过把一些错误的时间
打上一些错误的烙印



*坐在椅子

已经坐得太久了
再坐下去
屁股就会蒸发
一把春天里的椅子
野心一直在亢奋
只管自己安宁的人
也不能一味抱着阳光
看看风吹进叶脉
就应该站起身向漫画走走



2008.4.25-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