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月莫名时时刻刻

(2017-06-24 01:26:30) 下一个

*黄昏的飞鸟

最后的鸣叫,挂在枝头
冷冷的,几片黄叶随意
落了下来

和风一样,都向黑暗飞去
等待消散的不是悲伤
不是宿命的流水

沉重的天空渐渐低压下来
谁能留住凝固的梦
故乡的酒总密密封着

*晚秋

秋天就要过去
那些变黄的言语,无关紧要
停下来,照照镜子
胡子剃了又长出来

胃有时寒,有时不寒
照顾自己是应该的事
却容易忽略


拖鞋坏了一只,早该扔了
还赖在角落,那是懒惰的岁月

*时时刻刻

卵巢的激素时时刻刻还在分泌
时时刻刻的衰老里,我的美
还在风中颤抖

想念安详的血,就如想念母亲
有多少影子在孤独里发烧
就有多少水在远处舞蹈

时时刻刻都有毒素散发着腥味
窗前的盆景自由呼吸着
我的脚印融化之后不敢逃离

*小贝壳

无法收藏,看着小贝壳被海浪卷走
已经没有眼泪,只有相信海水
只有相信天空浩瀚无边

其实我的身躯也早已空空
那些话语也是那么虚幻
没有时间可以显影可以背叛

曾经在手心的眼睛与阳光
除了我,还有谁知道来自何方?
打开陈年的窗,我只看尘埃的怀抱

*莫名

你低下头,我已走出你的影子
不来惊扰你,是相信这个世界
已没有奇迹或无意的宝藏

莫名地和你呆在一幅图里
那是贫穷无奈的幽光
你再次低下头,我肯定要经过
你亲密的目光和你掌下的温暖

一切都是我太渺小了,只会张嘴
呱呱地叫几句,盯着前方饱腹的生活

*钨丝 

人生瘦弱
不知还能积攒多少电
流进灯泡里的钨丝
亮几下 

发烫的钨丝
是思想的花朵
挂在孤独的空间
随时让黑暗流血受伤 

我热爱自己体内所有的电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