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告密者当然来过

(2017-06-24 01:23:53) 下一个

*有的女人

有的女人不会说谎
相连的河流有风有浪
欢乐让树吃惊
痛苦让花朵凋谢
无法告别她们的湿润
陪她们描绘明天的明天
秋天一步一步遥远

有的女人出现在墙壁的画面
天使、老妇、星光和古老的坟墓

*告密者

独自一人面对秘密
比阴险的蛇还可怕
需要告密者成群结队
炒作夏天及夏天的阴凉

不愿再呆傻下去
那些秘密在皱褶里寒冷
手冻僵了,旷野喘息不停

告密者啊,快从迷雾中出现
让你的舌尖抖出世界残酷的声音

*失去大海

不可能.只有山不断被大海淹没

是我先失去咸
是我先失去浪
是我先失去纯净的蔚蓝

可怜的大海啊
我掩映在虚伪的城市中
目光呆滞,下颌长满痘疮
多少次旋转地球
而黑夜始终笼罩我的视野

*秋天之外

只不过多说了一句秋天而已
秋的凉秋的暖
秋的草垛立在空旷的稻田

无法回避自己
落叶的声音飘在星疏的夜晚
所有的隐秘一清二白

甚至无法躲在在秋天之外
涂写幻想
秋天的气息已弥漫在生命里

*殊途

你的路标是你的路标
我的方向是我的方向
你沉默,我梦游
秋天无法告别落叶的醉舞

你相信匍匐的灵魂
我羡慕澄明的祸水
无法借助秋风梳理一切

也不必再多等一分钟
你蓝你的天空我黄我的野草

*当然来过

在这些迟钝的时光
你的梦境软软的
仿佛秋水濯洗后的一点诗意
从广寒宫袅袅而出

我当然看见你一口一口
消瘦下去,剩余的光芒撒下来
大地不痛不痒

该颤栗其实是我,跳进一杯红酒
我摇曳出太长太长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