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坚持我们的爱

(2017-06-24 01:22:05) 下一个

*我们的爱

无法拒绝,我们的胆贴在我们的肝
多少年了,落叶满天飞舞
月光在冷风中放荡
我们的杯盏依然盛满我们的甜酒

半夜里的诗句不会在白天活动
偶然在阳光下说出一个地方
田园、白纸和森林都会颤抖

近在咫尺的爱被世界纵容着
你推开我的昏暗,我拉紧你的肖像

*五年,或者。。。。。

诗的动脉依然那么有力
从世界的心出发
抵达多少缺氧的地方

五年,在批评里呼吸
渐渐长大的都是真的
祖国之内或者祖国之外
江山偶尔总有几次红亮

自己决不会说爱着毒刺
秋风拐进胡同其实狂笑还在继续

*坚持

一直安静很难
头发继续在落
捡起几根春风无限
江湖愈游愈远

自讽自嘲就已足够了
那一筐埋怨只会使人更瘦
顽固的人都是冷冷的
颈椎肥大让世道麻木

不要无聊地问木头还坚持什么好吗?

*为什么遗弃了我

我是干瘦的,可以轻松地提起
再慢慢放下去,我没有翅膀
我是大海里的一只小船
随时在波浪里淹没简单的旅程

从不仇恨上帝,常常把凌辱
藏在笑声里,呆呆地望着树上的孤叶
我也从不期望有小鸟带来惊奇

那些人都喜欢把自己比成泥土
我也是尘埃啊,却一直沉默在深渊里
 

*坐在九月的歌唱里

不可能是一个人,甚至头疼
都要成双称对。吸烟的人都在窗外
电视,红酒,死板的木桌一直暧昧着
我敢等待道路及道路上的奔驰吗?

看看博客里都是陈年的货物
自己的舌头都收不回来,灯不可笑
秋风也要困倦,凉凉的钻进袖里

好多人早已开始歌唱十五的月亮了
抬抬头,除了故乡我再也找不出什么意象

*秋水正退回天空

秋水正退回天空
我和日月一样澄明

艺术的乳房摇晃在马背
草原金黄千里万里

笛声雄起山岗
一缕缕回荡在爱的空旷

丰收的人喜欢仰望
我的翅膀已随大雁
愈飞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