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仰望男人与猫

(2017-06-24 01:16:43) 下一个
*男人与猫

见过这个男人
不说风不说雨
坐在破旧的门板后面
祈祷着什么

厨房里的一只猫
不会惊动世界的什么
从桌台上跳下来
也没带走一点腥味

可怜的男人不会随意喵上几声

*陋室与鱼

随便狂叫的女人
最易惊扰陋室的空气
在这狭小的空间
苍鹭的飞翔早已绝迹

就坐下来瞪着智慧的眼
关注小小鱼缸里的鱼

没有多少水可以挥霍
王国都是短暂的
陋室内的黑暗愉悦鱼的内心

*魔法与我

神奇的大自然
树木.猫头鹰.岩石
都会魔法
我也是魔法的产物
在呼吸之间
灵魂享受舞蹈和游戏

在去天堂的路上
也没有一刻安宁
松鼠与月亮常使孤独无法绝望


*结伴千年

这些关节与韧带
这些静寂与瘟疫
像我和你对视的眼神
永远不会虚空

那些喘息的江湖
那些阳光的惊涛
囚禁不了我和你相吻的现场

时空能分隔什么
你的一滴水已融在我永恒的蔚蓝

*仰望

早已习惯了
太多的智慧盘旋在天空
虔诚的内心
常使自己一再消瘦

无法让我双眼变瞎
舞蹈的原野任我颠狂

这么大八月的冰雹
击打着大地击打着肌肤
满足着我痛楚无尽的欲望

*木偶

我想我已是木偶了
不敢坐在雨里盼望彩虹

不是自主的舞蹈
却精彩着微笑的世界

我就是木偶了
别人的歌唱
已完全融进自己的动作

我想我没有中毒
上帝总是自如地牵拉着丝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