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纪念悲伤

(2017-06-24 01:14:38) 下一个

*悲伤

早已不再谈论什么悲伤
群山的低语也很遥远

反复喝酒
反复撕咬夜色
反复吞吐无边的烟雾

顺着藤蔓爬上高高的教堂
其实也没有什么目的

那些死者的玫瑰芳香在路上
几只黑猫毫无忏悔地走过

*垃圾箱

欣赏它的伟大
只有它毫无怨言悄悄接纳
我那些浅薄虚伪的诗篇

多少年来无法将它抛弃
仿佛只有它才是世上的知音

在这样一个喧嚣的夜晚
一边听着糟糕的音乐
一边把思想制造的垃圾扔给它
我孤独的下颌骨才能安然托着嘴巴

*黑暗中

神秘的人牵着小毛驴来了
他要捎走我最新的一封信

我还在涂涂改改
看来又要遭父亲一顿痛骂了

或许是父亲离我太远太久了
世界已与我的神经一起麻木

父亲早已不再相信晨曦
就像我躺在床上
早已不再相信什么害羞与永远

*门

应该是门  跨进去
就可关紧夏的风景
好像不是门  溜出来
身后的风一直在追随

房前的晾衣绳也一直在摇荡
挂上几件崭新的日子该多好

蒙面的生活  门总若有若无
游荡在异乡的街道
双脚发烫脸颊发黑

*纪念.八月

虽然好几年没经历台风了
该纪念的还是台风后的惨景

那年八月,我和父亲一样畜满胡子
准备抵御灾难与宿命的鞭打
他还是无奈定了个好日子悄悄走了

纪念自己的泪水
纪念自己的无能
多少个八月就有多少个月亮
把内心深处的沟壑与愧疚苍白

*废墟

枯骨
喜欢战争的废墟
戏言
喜欢爱情的废墟
药品
喜欢疾病的废墟

空壳里窝藏的废墟
一次次惊醒月光与海洋
沙漠颤栗

200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