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夜微凉先喝点

(2017-06-24 01:04:47) 下一个
*先喝点

喝点红酒
再谈鲁迅
喝点红酒
再谈尼采

喝点红酒
再谈那个独在异乡的人
谈他的肋骨
谈他的皮带
正一天天扣紧孤僻的月亮

*我怯懦

远远避开故乡的话题
舌头还是一样愚钝

看着大雾一层层弥漫过来
不敢伸出手
任凭一棵棵树
消失在疼痛的视野里

甚至不敢挪动双脚
把自己转移到戏剧里
暂时虚幻一回

*你去蓝

那是你的大海
你的苦涩你的汹涌
那是你的天空
你的雷电你的浩淼

你从井口探出身
双眼缓缓流出过去的时光

那是你的心痛你的伤口
那是你的小诗你的音乐
你去用蓝填充一生的账本

*夏天的爱

约你去看海
海在天之外
约你去孵鸟
巢在上帝的花园

你标志性眨一下左眼
再做一个鬼脸
夏天的秘密就淌进河里
河里白云朵朵

你现在在电话之外十年之外

*站台

你的寂寞你的等待
一筒水烟
站台已吸成慢性支气管炎

你的青春你的背影
半缕秋风
孤独更添褐斑更添皱纹

一列列呼啸而去
纵然月亮垂下天梯
你仿佛已没有力气能爬上去

*夜微凉

早已秃头
早已生够了孩子
认识我也已不需要
眉骨下那颗黑痣

风钻进裤子
抖动我的褪毛
我想今夜有露水

那些奖章一枚枚挂在空中
仿佛在等我来生的业绩


2007.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