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抓住什么沙子

(2017-06-24 01:02:30) 下一个

*墓地

这个墓地离我的街道很近
经常从边上经过
却从来没有进去过
里面没有熟人
没有我惊讶的雷电
没有我坠落的黑洞

墓地门口的花店
看起来没什么生意
却一直盛开在岁月里

*沙子

从沙漠从城市
从胆囊从肾脏
喊着沙子又喊着沙子
沙子始终不语
谦逊地渗入每一个季节

怎能容不下沙子
眼泪咽进肚里
自己已是自己的救护车

到处都是沙子,在今天与明天

*极处

那是虚幻的花园
呼吸已不需肺叶
那些抵达的人
都花朵一样轻盈
发出的都是静寂的声音

那是真实的河流
反复燃烧着向日葵的光焰
那些流动的人
一个个疯狂地爬上高高的枝桠

*抓住什么

转过头低下身
我伸出手
你送出的总是底片
那些目光那些栅栏恍惚着

空中泼下一盆水
突然间我成了焦渴的花朵
亏得无人嘲笑

其实我不该抓住什么
就如我无法找到那个该咒骂的窗口

*即使短暂

难道是在说爱情?
多少年前的藤蔓与浓荫
多少年前的水晶与玛瑙
突然跳了出来
依然酥软身骨

纵然那是短暂的幸福
葡萄永远紫着
宝石永远蓝着

真的无法忘记子夜云与马的约会

*灌木丛中

站着的灌木
不戴帽   沉默着喉咙
它们是在静静的湖边
呼吸天空一样自由

它们经常用带刺的目光
打量我突兀的举动
我恨不得马上就是一只野鸟

慢慢地我像它们一样抖擞头颅
慢慢地我的双脚深深插入土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