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阿克诗九行(三十八)

(2017-06-24 01:01:41) 下一个
*愧对

曾经是阿克的女人
如今安逸的湖水
泛着粼粼波光

阿克继续在恶梦里挣扎
房间都被那些烦忧统治着
容不下一角快乐的光阴

知道阿克还没忘记我的雪花
那些静寂的阴影卧着
不时冒出虚弱的呻吟

*支撑

阿克沉默的坚持是灯火
能照亮多久?
我不敢去想象那些神秘的数字

隐蔽的伤口
有意无意再覆上月光
阿克的骨头始终复杂着

我不是多余的
我要等阿克穷尽最后的天空和道路
再躺进自己的墓床

*躲藏

在深睡的梦里
寻找阿克的心跳
不是我的天真

不见阿克的翅膀太久了
荒芜的果园与村野
野兽幽闲

我相信阿克的瞳孔
我相信灰烬里跳出的火焰
会照亮悲悯的脚印

*春暖花开

阿克一次又一次产卵
我开始怀疑春天的野心
阿克的嘴唇蝴蝶般飞起来
我惊恐花朵的风骚

把头埋进草丛
只有泥土的气息
安慰我湿漉的额头

我想是自己的脚太笨了
迟疑一步,就追不上阿克的春潮

*春天常在

关起门
找不到阿克的影子
推开窗
见不到阿克的阳光

为什么阿克不是春天
不时让我在桃花与杨柳中间
被春风一次次醉倒

阿克眼睛里的瀑布
总是那样震撼心灵的山谷

*春眠不觉晓

首先醒来的是阿克的肚子
咕咕的几声叫
在鸟声之外另有奥妙

阿克的身段渐渐美妙起来
一夜风雨之后
躯体的繁华不知又落了多少

仿佛这不是我的春天
我总在阿克的清晨
迷迷糊糊  不知阳光
 
2007.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