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无非这样等你怀孕

(2017-06-24 00:58:58) 下一个
*春天里

百花都开了
我轻易不敢睡去
看看美人的腰看看坚挺的乳房
山岗一声吼山河开阔了

仿佛我已不是一个游子
没有忧伤的现场
看着那些云朵在高处随意撒尿
谁敢嘲笑自己的衰老

春天里几只蝴蝶陪我一起胡言胡语

*不是美人

与樱桃无缘
与春天的抒情无缘
大街上能回过头来的
除了两只无聊的狗
可能就是自己无比多情的影子

为什么不是美人
那些空中的电线杆与飞鸟
都想找机会把芳香野合

我一脸雀斑是从古代时髦而来

*无非这样

几只羊围着
守住山岗守住白云蓝天
偶尔被风轻轻吹起
我也在想象绿叶的梦魇

这是最简单的画图了
我一直喝酒到雨纷纷歌茫茫

那些写诗的人偶尔找上门来
我总是先送上几粒碧玉
然后再赐他们一座红楼

*荒野

这么多的街道与楼房
重重包围着
像躯体内顽固的病疼
困扰着内心

没有人劝我找一块荒野
任狗尾草疯狂在周围
而后静寂成一块石头

真想把所有能发亮的风景
变成荒野  再让自己闭目养神

*等你怀孕

这不是黑暗的感觉
我们一起光临春天的城市
就是要回到多年多年以前
让爱重新卡住通道
让子宫重新幸福增大

那些草率的空盒
已被清澈的溪水流走
我们只要躺在草地上翻滚
让云飘过来让雨湿了所有的见证

*高脚杯

碰碰无所谓
是水也好
是酒也好

纵然是空杯
成熟的姿态也不会被忽略

我们已经谈妥
秋风只管吹
骨头只管长刺
反正孩子都已出去闯荡

2007.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评论:五月无非这样等你怀孕 来自【 刘书行 】 网友的评论 2007-5-15

不错。丰盈、锐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