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惦记陶笛

(2017-06-24 00:56:34) 下一个

*惦记

打来电话   不用说
就已明白你惦记的事
欠你的东风
总要在春天里偿还

闭上眼  债务的轮廓渐渐扩大
紧紧压在我瘦弱的脊梁

早已不在乎心灵的尖叫
我只惦记着明天的太阳
该如何爬出厚厚的云层

*呈现

那个喜欢呈现的女子
反复着蝴蝶与琼花
反复着麦子与月光
总让我忽略不掉梦幻的纠缠

我也开始布置混沌的大地
森林与野兽是必需的
街道与笼子是必需的

我痛恨自己所能呈现的
总是春天的裂缝黄昏的哀伤

*手掌

徐徐地摊开
甘愿活在你的手掌已经很久
你喜欢的那片蓝
就是我骨头里浓缩的天空与海洋

已不在乎自己的渺小
在这个世界,只有卧在你的掌纹里
我才会把生活入味到魂魄

当你握起手掌时
我的光芒会从你的指缝间穿射出来

*肥胖

你肥你的你胖你的
我底下头
写着清瘦的诗行
直到纸退回到竹子与树木
直到笔流血到冬天的雪野

有一天抱起你
让你坐到傲慢的呼啸里
而自己摔在谦卑的角落
才发现你原来是一个沉重的时代

*陶笛

月光是吹出来的
西风是吹出来的
列车也是吹出来的

吹出来的都是境界
席卷我的夜晚
让我魂不附体

我相信这空气的魔术
都是心中有绿的人
才能让一湖水荡漾出春天

*速度

我讨厌速度的无聊
故乡躺在庄园里
我却在铁路上无限地奔驰

愈来愈远的总是童年的绿地
草黄了脸皱了都还是表象
而我喊不出内心的虚空
才真正是岁月的悲哀

不知不觉中,我的地图
就被无情的速度撕裂而四处飘扬

 

2007.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