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认识蜜蜂

(2017-06-24 00:52:22) 下一个

*地方

和那些人一样
要我去的地方
我就去了

那里的春天正在写着随想录
我也是一个脑袋有点无聊的人
正好在桃花底下呆上几个小时

我好像和那些人不一样
他们喝了几口井水都灵动着筋骨
我却吸着炊烟让青山咳嗽起来

*认识

谁都认识春天
一朵花的问候
谁能避开

他们约我出去
其实我的心早就开始颤抖

春天的圆舞曲不能虚拟
否则心疼的夜晚
青草不会一直青下去
我早就认识眼眶里的泪水

*以后

以后都是春天的事了
我只要脱下毛衣
痛快地喊上几声就够了

以后都是女人的事了
她澄明地洗澡
她静静地怀孕

此刻,春光覆盖我的群山
我跳出自己的躯体
重新又与云朵一起漂流

*沈园

陆游与唐婉的沈园
与我看过的冷清沈园
肯定不同,现在热闹的沈园
又是另一番盛世的景象

我不曾迷醉在<<钗头凤>>里
透过薄薄的月光
只能忆起沈园里的几棵竹子

也许是我离沈园太远了
笛声的波浪已不能把我的梦摇晃

*蜜蜂

只见蜂蜜
不见蜜蜂
是我多年的恶梦

不是心狠
我真的需要蜜蜂的刺
扎醒迷醉的神经

虚幻的花园
盼望嗡嗡咒语引我奔跑
我时常忘了前程

*静卧

我羡慕静卧的泥土
它总能轻易悟透
花香与鸟语

那些静卧在泥土里的人
也是那样智慧地
甩开荣枯的纠缠

其实不应该绝望
冷寂的夜晚孤单的床上
我的伤疤已不再理会人语

 

2007.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