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胡子虚妄

(2017-06-24 00:46:38) 下一个

*医生

害怕自己是个医生
害怕那些病人在诉说痛苦时
自己也痛苦起来

我却是一个医生
整天对着那些五脏六腑
反复观摩着阴阳

我能脱下白大褂
却逃不了疾病与药品的爱
世界千疮百孔我更不平静

*虚妄

你必然是三月的你
拖不出你青青的幸福
是一只蝴蝶的罪孽

我就这样被你折磨
时常对着虚妄的镜子
把自己屈辱

你的春天都飞起来了
我还有什么荆棘可以招摇
我的头都已隐没在你的草丛

*误会

你在前坡放牛
我在后山割草
难道是误会了唐朝

你把牛赶到了大明
我的草还只抵达南宋

不是尘封的臆想
被炮火冶炼成形
你是一盏美酒
我却是白米几粒

*扭曲

扭多少曲多少
跟春天无关
你就不必隐瞒了
就把你的一切
全都倒在路上
摔倒几个人无妨
摔倒几棵树无妨

看着你哭得笑了起来
天上的月亮不敢再圆满

*胡子

那块镜子是多余的
我知道我的胡子
只管自己长出来
它比我更需要阳光

每天我无情地剃掉胡子
我的虚荣
更容易从一楼爬到九楼

胡子是我亲密的精怪
它比我的思想旺盛

*杨柳

桃花结婚了
你就娶杨柳

风带着轻烟吹过来
春天一步步靠近胸膛

一条河
横过发情的雨水
你静静躺了下来

杨柳只会给你生女儿
然后一个个再柔柔地嫁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