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早春桃花

(2017-06-24 00:45:46) 下一个

*透明

姓透明,名也透明了
肝透明,胆也透明了
早春与桃花
也一起透明了
我需要真正的快乐与安宁

你也从黑豆荚里
爆了出来,沾上了透明的阳光

我们不谈论爱情
只是敞开纯净的森林

*分离

把你从追忆里分离出去
那是多么伟大的事
多少次黑暗光临面前
我都没有想起痛苦

那贴在心壁的渴望
已让我沉默了太久
我无奈那些阳光与雨水

我只有继续把你分离出大地
也许那是我最后的秘密

*祝福

时常祝福你的人
已离开冬天
就如离开木头与火焰
开始抵达青草与流水

你吵醒沉重的钢琴
也开始把我的微笑传递

那些被你祝福的人
也都摘下墨镜
千里万里看见桃花朵

*早春

不是祈祷
天使就在前面引路
从深渊堕落在深渊
从悬崖攀附在悬崖
你总在小提琴里沉默

知道这阵冷风过后
那些花儿肯定会开了
你从陶器里伸出手
我肯定会接到水的源头

*梅雨

已是记忆中的江南
不时就要打开伞
穿过马路,  细风
湿掉一段平静的岁月

如今双眼干燥
不见柳也不见桃花

和母亲一样在悄悄变老
她在故乡的套间
我在他乡打工的小店

*桃花

这是你写的两个字
三十年后我站在窗口
偶尔摊开手掌
才看到了你的三月

你的笔迹现在已不是小鸟
再也不会在窗外一哄而散

我转过身,两行泪
从眼角幸存的一丝青春里溢出
那是我最后的粉红与灿烂 

 
2007.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