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寺庙青铜

(2017-06-23 10:10:02) 下一个
*寺庙

我崇敬寺庙,寺庙里有佛祖
我羡慕和尚,和尚活在庙里
佛祖让我庄严安详
和尚让我见到绝望外的阳光

山中的寺庙折在我一本书里
偶尔想听听佛祖的行云流水
我就翻开大雄宝殿那页

我闭上眼,跪了下去
寺庙外的风似动非动

*一夜之间

等你明白过来已太迟了
一夜之间,庭前草地
都起了高楼

不是阳光拒绝光临你的窗棂
那些风也是费尽周折后
才轻拂你迷茫的乱发

看看你书桌的鱼缸
四条小鱼,一夜之间
已逃掉三条

*青铜

埋你时
我风光无限
挖你时
已泪流满面

我已不能限制你在博物馆
向人们展览一些什么
我只有继续埋在土里
保存着一点点仅有的神秘

你曾是我躯干里最亮的一根骨头

*烟蒂

一截烟蒂,蜷伏
在窗前的走廊
可能像三十年后的我
走过去捡起来
少许烟灰干花般洒落下来

那个随意抛下烟蒂的男人
已随咳嗽声远离小曲
我拿起扫把,仿佛是在扫
自己在异乡的无奈与惆怅

*候鸟

猛地飞起
朝着既定的方向
偶尔歇息在河边
把我惊醒

我还好好活着
却像一根枯木死死立着

我情不自禁把呼吸
慢下来慢下来
我的灯在异乡忽明忽暗


*北风

只有北风驯服白痴的我
没有我征服北风里的畜牲

吹,狠狠地吹
我已没有牛没有羊
紧紧裹在雨水里
我做梦,亢奋地做梦

冬最终会成一块石碑
我眯起自己的村庄
草总会把我的风骚旺盛起来

 
200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