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瞬间面对

(2017-06-23 10:08:48) 下一个

*面对

你的酒坛空空,剩下的几滴
已被我的鞋子吸去
你放下的那把梯
我的呼吸一样陡峭

像困顿的月光
我居然爬不上你风中的脸庞

别误认我醉在黑暗里
你偶尔关切地敲几下坛壁
我就能感觉到人间满满的欢愉

*别处

我知道那里有你的生活
你爱上野兽爱上神话
并不是灵魂的不安与绝望

你在睡梦中摇摆着镜子
飘浮的光亮折磨着我体内的苦

我知道自己也正向别处走去
走出田野走出鸟声
是一样的孤独与神秘
你张开锋利的牙齿正露出丑与美

*错觉

难道我要追悼一些什么
不会的,你还好好活在季节里
你连老去的一点迹象也没有
四种神的颜色涂在你的骨头
你已不怕任何磨砺

难道我要饥饿成一条河流
不会的,你的馅饼香飘原野
我不起风了不下雪了
我的耳朵垂下白金

*马甲

何必戳穿你的马甲
在冬天,或许可以避免
更多的寒流与冰雪

熟悉你的梦就已足够
腊梅开了,你的窗口
停了三只四只鸟

打马从河边相遇
你我相互作揖
然后奔赴各自的月亮

*瞬间

天刚塌下来
你就老了
瞬间的事
几只蚂蚁明白不了多少

牵着你的手
从桌子下面爬出来
我已没有落叶没有秃枝

你粗粗地喘着气
用拐杖指向我冬天的沉寂

*记忆

那个冬天雾霭弥漫你的天空
没有飞机可以降落
几根黑色的粗枝横在头顶
你站立的石头愈来愈冷

我曾经试图将一只麻雀打扮
而死的气息总将我的线路缠绕

记得你最终还是离开了庭院
那蹲伏在时间背后的花朵
忘了对你的耳朵轻声细语

200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