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月带来明白

(2017-06-23 10:04:48) 下一个

*纸船

那时你还很小很小
我折几只纸船
常带你
一起放进一条小水沟
每次望着纸船消失在黑洞里
你总发着长愣

我现在还在后悔
虽然我们都在驾驶着纸船
但我不应该太早就传递哀伤

*明白

那时也许我还不够明白
你一直站在这里
不像一个人
你根本写不进一首好诗
你头顶那只鸟的鸣叫
倒让我想到更多的石头

现在我才真正明白过来
你一直站在这里
站得那样天衣无缝

*带来

把日月带来
你还黑暗
把大海带来
你还口渴
可怜的我
已失去风的方向

你仅仅满足什么
一粒盐就能均衡你疯狂的味道
一个词就能明白你烟缕的真理

*墓碑

我遗失的墓碑在哪里
自己未曾见过
又怎样去寻找

太阳不能告诉我
月亮不能告诉我

我只看见两只鸽子
在屋顶闲庭信步
一只是黑色
另一只就是白色

*阳台

只有我知道风唱了多久
阳光滞留了多久

我看见你爱情的超市门口
有人支起大喇叭
播放着你的温柔甜美
还有你嘴唇豪放的颤动

那都是在我自己的阳台
我的双眼才如此敞开
我才看见你肉体的圆圈

*吉他

流动的吉他
停顿不了自己的梦幻
五只老虎的目光
能把哪位美人催眠

欲望的吉他
变换太多的嗓音
也不能改变橘子的颜色

除了哭泣
还有比灵魂的悲歌更遥远
 

 
2007.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