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一月悠悠(1)

(2017-06-23 09:43:14) 下一个
*今生一只羊

幸福可以拒绝我
我却拒绝不了黑与白

那些草疯狂地走来
吞没我的骨我的世界

山坡的石头与落日
天空闲适的云朵
都在等我的魂弥散吗?

没有鞭抽落的岁月
我的背也隐隐作疼

*疯就疯了

有什么可以稀奇呢?

在大街上闲逛
在人群里嘻笑
目光没有一丝邪念

锁骨不是利剑
耻骨不是淫荡
舞起来了
舞在自己错乱无知的世界里
天空早就一丝不挂

*旧事重提

这不是我的嗜好
那些疯狂的潮水
带着某年某月某日的白泡沫
翻滚过来
我笨我总是一身湿透

一遍又一遍
我的影子都发火了
多年多年前的花朵啊
为什么还不凋谢?

*说结束还早

那些散了的消息还在
飘在椅子与椅子的空间
不时过敏着我的皮肤

那些冰冻的情绪还在
怕冷的牙齿躲在唇内
还拒绝了断翅膀与天空

风和雨结婚了
日与月离婚了
他们都还缠在空洞的梦想里

*宝贵的雨水

不知已喝下几滴
那些成长的肌肉或许无关
灵魂里的翅膀
确实已舞出许多灵光

我是地道的穷人
尘埃布满每寸肌肤
今夜多么慈善的天堂
慷慨的赐予让人忘了死亡

我庆幸接住了雨水的苍茫


*替代了月光

世界最宁静的那一刻
我终于开始了照耀

头发  肚脐  脚趾  都那么纯净
肝里的血变得无毒
嘴里的话语随意追逐万里

你们这些原野山坡
你们这些鸡鸭牛羊
你们这些神的信众鬼的兄弟
终于看到了我弥散的力量
 
2006.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