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月悠悠(2)

(2017-06-23 09:40:33) 下一个

*黯然

没有人陪
推开窗
窗外是墙

谁会去照料山顶的月亮?

徘徊再徘徊
灯灭了
影子也就不烦

向左转去依然是左
向右转去依然是右

*错乱

错乱都不会假
现代的神经都是诗人

看看我的模样
敲锣打鼓的日子里
任凭秋风赤裸着欲望

我不是鸟
我喜欢孵蛋
许多爱我的人被我吓倒
口头的雨水  一阵迷茫一阵

*水底

也许水太浅
也许水太清
水底藏不住秘密

悲伤的日子
关注一条鱼
就像关注前世游动的秋天

石头不会烂
水底见过面的月亮
湿在天空也湿在梦里

*野兽

丛林里相遇也不容易
相持只能是片刻   
抓住我的手抓住我的腿
吃掉我的心吃掉我的肺
没有什么大惊小怪

清晨开门上路
就已无所谓脚步的方向

人生有什么不可以庆幸
当偶然的死终于仍掉了紧随的欺骗


*回来

猪回来了
还有狗
我回来了
还有诗

道路都是神仙造的
路牌都是上帝写的

在这幸福的年代
乌鸦在别墅里
享受天空的音乐


*落叶

飘着   飘着
飘进秋天的窗
窗里的风景一层层打开
许多灵魂与骨骼固定在墙上

大地怎么愈来愈远
难道承载不了一团火焰的遗憾

许多回归的人
永远骑在马背上
一会儿酒一会儿书一会儿月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