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诗九行(二)

(2017-06-23 02:15:26) 下一个

*漫游 

九月在九月的水里漫游
抽出一些日子一些湿漉的树叶
仿佛能看见风的抖动 

前面有许多人
他们等着同一艘船
却等着并不相同的航线 

我只是坐在一块石头上
群山缓慢地隐藏起脸庞
一只又一只大鸟在我头顶超越 

*衔去 

有一片树叶已被鸟儿衔去 

穿过那片辽阔草地
已找不到博尔赫斯的拐杖
有一扇门已被彻底关闭 

我也已不再年轻
有意的战争无意的风暴
不断吞噬着生灵
怯懦的我喝着酒看着电视
目前的生活还算平静, 上帝保佑! 

*记忆 


在孤寂的最深处
堆积着一些简单的记忆
就如风停了  门就不会说话
那些阴影愈拉愈长

早晨的雾开始弥漫过来
要在南山之上
掩去一切可能的痕迹

不敢再摇竹子了
恐怕摇落的不只是太阳

*山楂

小时去外婆家的路上
见过许多山楂果
后来犯了胃病
也曾煎过山楂的根

山楂花却从来没有看过
它开放青春的日子
仿佛与我隔着一个世界

有一回梦里山楂树叫住了我
我以为我父亲又活了过来
 

*井底

呆久了也就宽阔起来

拒绝一切绳子的拯救
当初风的失误
换来的是石头的悠闲与陶醉

当一井泉水把我喷涌出井口
双眼一片黑暗
那藏有血迹的井底
透着丝丝冷意  早已把深渊
纹上了我恶毒的脊背


*散步

从房间里出来
散步只是理想的借口
街道的繁华店铺诱惑着双腿
大脑不时徘徊在货色与价格之间

始终感觉不到陌生
仿佛自己年轻了十岁
大海就在自己的胸内彭湃

最后还是两手空空挤上公交车
身后真的留下一串串散乱的脚步

*在路上 
他突然停住了脚步回过头来 

我才知道  离那棵树
已是愈来愈远
那么多的足迹都想窜进酒瓶
期盼不再腐烂
我又怎能怀疑自己的方向 

我可以犹豫自己的生活
但不能晃动脚下的道路
几颗星在天上始终聆听着我的声音 

*秋来了 

人们都说秋来了 
抬头一看  真的就在眼前 

那些辛勤与汗水提炼出的金牌 
都到香港澳门风光去了 
秋说  他也要跟着走一走 

我也得赶紧买上飞机票 
到达一个满是足球的地方 
随便用脚一踢 
就把一个球射进梦想的冬天 

 
*橱窗里的眼睛

一动不动盯着我
仿佛橱窗里站着一个真模特

不敢再徘徊了
橱窗里的眼睛仿佛流出光亮
我一脚就跨进店门

花掉一个月的工资
并没花掉一个月的心思
当我得意地走了出来
橱窗里的眼睛却早已失去了光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