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诗九行(二)

(2017-06-23 02:06:51) 下一个

*一滴水的声音  

有时也会震破寂寞的耳膜 

就在那年八月的山上
身旁的树木都与我一起睡着
一滴水的声音闯进梦里 

当我追到那条小路的尽头
才感觉到自己耳朵的伤
风的话语若有若无
一片云仿佛昔日的情人
只管悠闲漫步在高高的空中 

 

*没有风的地方

那些树叶与草都不会叹息 

那些女人都不会流泪
微红的脸庞没有愉悦的光芒
百合花与玫瑰也已厌倦了开放 

那些未老先衰的男人
整天喝着阳光的闷酒
他们知道心中堆满阴云的滋味
他们正在紧张地谋划
他们知道天堂里风在无聊地歌唱


*天柱寺 


游人不多并不冷清
喇叭里的歌响彻山谷

大雄宝殿之后的阁楼
一群和尚在一个佛前围坐
听一个和尚在打手机

我默默退出天柱寺
两个同伴还在原地等着
问我何时剃度
我说还无缘碰到仰慕的大师


*灵昆岛

我不知道灵昆岛有多大
经过大桥后就被领进海鲜楼

三个人没有一个喝酒
其实喝了酒
也不知道灵昆岛有多大

热情的小姑娘买单去了
所谓的海风吹到沧桑的脸
内心平静无潮
管他灵昆岛到底有多大

*蝴蝶

几只小小的蝴蝶
在视野反复出现仿佛消失

它们不知道劳累
它们说  飞翔吧
然后把翅膀交给虚无与永恒

有时盯着蝴蝶发呆
肯定是在想象笑容与眼泪
每当我从一首诗里洗完一个澡
蝴蝶总把我的瘦弱窥得一清二楚


*漂亮

要漂亮你也容易

迅速关掉郁闷的黑盒子
离开繁琐的梳妆台
你的脸就渐渐红润起来

你的生活到处是花朵绽放
就在前方五百米
一个潇洒的男人正吟诵你的赞歌
你若听到你就会漂亮
放下梦幻你轻轻跑了过去

*相思 

如果把两瓶名酒提到府上
就能把我的相思公证
那我一身的汗毛都会跳舞

可你总板着脸
不时嘣出不痛不痒的话语
让尴尬的光阴打个冷颤

我渐渐开始在夜里梦游
每当我走过你的楼下
都能看到你眨着左眼嫣然一笑 


*阵痛

你的阵痛是你的
与我五月的日子无关

行走在麻木不仁的大街
我的反应总是那么迟钝
你的电话没让我想到阵痛

你的阵痛是你的幸福
音符在一架钢琴上诞生
雨滴在一首诗里降临
我张开耳朵迟迟才听到好消息


*成熟

一说起成熟这个问题
我的胡子又长出许多

那年我亮出飞翔的翅膀
清风却无意受伤了
留下一个平淡无奇的天空

每当困境来临的时候
我不哭我不急
我只默默承受着胃病的嘲笑
我总说人老了不成熟也会成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