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诗九行(一)

(2017-06-23 01:36:41) 下一个

*奇人文某 

我的青春在我的躯体
悠闲散步 

就是那个奇怪的文某
打来一个热情无比的电话
让我凭空跑了五千米 

当我气喘吁吁停了下来
梳理着杂乱的白发
才突然想起
我并不认识那个文某 


*嫉妒 

有个叫商器的人
四锹下去就挖到了春天 

有个叫天财的人
站在一块菜地宣称
马铃薯他妈的就是土豆 

有个叫克某的人
一年写了两首九行诗
一首吓跑了一只羊
一首晕倒了一只虎 


*瘦人胡某 

一个有份量的瘦字
不仅单位里闻名 

老婆出走的时候
摸摸自己的脸
胡子依旧精神地长着 

不喝酒决不吸烟
偶尔一次得意的笑
那是在那本免费寄赠的诗集
读到了妙句 

*感冒 

总以为黄昏也会怕冷
所以经常给它加件衣服
可每每是自己先感冒了
全身酸疼地躺进夜晚 

烧退去的时候
几声咳嗽还在
当鼻涕清清楚楚流了下来 

我正走在回老家的路上
清明要在祖先的墓前站一会儿 


*留连 

留连在你窗前的不是我 

现在我在自己的房间
刚啃完一条甘蔗
一丝甜味正留连口中 

留连在你窗前的曾经是我
那时喜欢喝一杯杯白开水
淡淡的嘴里总有无限的冲动
你却是一幅冰冷的画图
我怎么也走不进那奇妙的风景 


*北京的春天 

从认识你的那个夜晚开始
一切就如北京的春天 

春天里的人都会唱歌
春天里的狗都会跳舞
春天里的飞机都会走路 

从忘却你的那个清晨开始
一切依然是北京的春天
酒吧的旋律在酒吧里回旋
电脑的软盘在电脑里绝望 


*就如 

就如这个泥水匠的妹夫
拿起三块砖头
就砌成一道风景的墙 

就如这个文化员的丈夫
一张开嘴巴
就是一台人生的歌舞 

这个三分之一的大夫
坐在冷清的办公室里
时而用手梳理着笨拙的头发 


*奖金 

做了不一定有奖金
不做不一定没奖金 

奖金是一种制度
二分之一的命
二分之一的主观因素 

当你拿到该拿的工资
自然就用双眼盯住奖金
当你连工资都泡汤了
自然就不在乎什么奖金了 


*第六病室 

四张病床住着三个病人 

一个老头早就死了老婆
三个儿子儿媳很忙
雇了一个小姑娘挺热的 

还有一个刚离婚的
来看望的女人倒很多
原夫人好像没有来过
另一个则刚交了女朋友
所以很快就得了心动过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