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期待诗九行

(2017-06-23 00:45:08) 下一个

*敬献 

把所有的胜利敬献给你
把所有的失败留在孤独的内心
你长啸在十月的天空
我在九月的草地 没了低鸣 

把所有的美色敬献给你
把所有黄昏后的阴影
填满自己的双瞳把死的黑暗体验 

当你把胜利给了飞鹰美色给了古筝
我在菩提树下再次从虚无中醒起 


*独饮 

只要今夜的玉手风流
就能高举酒的月光酒的江河 

一杯满一杯 一杯空一杯
是傻者无意的豪放
还是智者无端的举措 

瓦罐已不能再多一杯大海
舞蹈已不能再多一杯音乐
心胸已不能再多一杯承诺
大脑已不能再多一杯思考 


*期待 

美决不仅仅是一朵花
任人随意痴痴地期待 

谁把红苹果坐成白月亮
一缕缕内心忧郁的光
仿佛森林散发着树的气息 

仿佛病态的风徘徊死寂的胡同
胸前的钮扣早耐不住寂寞化鸟而去
谁把白月亮又坐成飘散的魂魄 


*错过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错过一条河流
错过一个路碑
错过一只鸟的歌唱 

错过风才知雨会迷路
错过笑才知哭的难处
错过太阳才知黑夜的迷茫 

终于回到了家中
却错过了年轻错过了大地的呐喊 


*舍弃 

你暗示我到楼顶 一阵惊恐 
我真的愿将地上的一切舍弃? 

真能舍弃一首小诗一样
舍弃可爱的生活迷人的烟酒
我一遍又一遍系紧裤带 

能把炎热舍弃在阴凉里?
能把火把舍弃在黑暗中?
顺着你的好意 我到了楼顶
深吸一口春风后我只能把你舍弃 


*思考 

谁能告诉我 一场扑克大战中
香烟绕去几多兴奋
几多胜者的血败者的魂 

两个指头的朋友为唇耗尽生命
让我以怎样感恩的心情
回味春天回味善良与凶恶 

烟与酒有缘 烟与诗有缘
对香烟的思考在缘分里终结
谁不吸一根烟就想胡话连篇 

*看你 

看你一脸的严肃
冷冷藏在皱纹
看你一头的青春
悄悄退至中天 

看你缓慢弯下腰
看你深沉挺起身
心里的菊花 蝴蝶般散去 

看你躲在冬日的阳光之外
手捧书本 忘了文字的世界 


*杀羊 

羊不知死亡来临
羊毛一身洁白 逆风而动
在扑克牌游戏的等待中
温顺地牵着山径而来 

难得在清凉的山泉洗次澡
几个衣冠楚楚的家伙 洁净后
正好与一只拔光毛的羊错肩而过 

羊肉好吃 羊肉吃好
谁在乎谁是刽子手 


*摸奖 

一百万 多么神圣的地方
虔诚地牵来一百匹大马
猛地挥动渴盼的长鞭 

一匹匹马随风倒下
仿佛落叶一样悲壮
竟然还抵达不了红地毯的边缘

一百万 如此遥远的地方
如唐朝的月亮与我无缘
无缘的蚁群正涌动着快乐的力量 
 
 
 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