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七诗九行

(2017-06-22 04:23:22) 下一个

*一野长草



暖暖的草泛着粼粼银光
山峰更加生动  晌午的风
缀着阳光从从容容

谁突然冒昧在野草丛中
闯开一条粗暴的路  
只为双脚少几步劳累的哭

宁静的诗意  在短短一瞬
如飞鸟猛地四散离去
一颗心才惭愧地回首



绿绿的草早又紧紧依偎着
仿佛还在梦里  不知骚扰
曾经像一把刀冷冷掠过

风吹草动  长长的草
一直在温馨地呢喃着
只是世俗的人  往往听不懂

风吹草动  山顶的草
一直离天空那么近
仿佛天天都能得到神的训谕


* 一种来临



当打发走太阳这只古老的鸡
夜象久别的风  迅速扑来
一种来临  蓄谋已久

新闻之后  迷人的女郎
过早地在电视剧里失踪
激动的夜因爱而迷惘

书架上一本不安份的书
暗暗放逸出一丝恨意
仿佛几滴雨打在叶上



幸好梦来了  正好一夜长聊
四溅的唾液飘着兴奋的芬芳
睡眠只好尴尬站在一旁

当无意迎来太阳这枚新鲜的蛋
夜象疲软的雾  无奈遁去
一种来临  光明正大

当露水折射尽七彩光死去
一种来临  已随鸟的翅膀
飞越万水千山


* 姜

姜想娘  比我亲切生动
轻轻喊一声娘
姜的脸  嫩嫩的风韵

姜娘很老心不老
依然在黑夜亮起黄黄的灯
教姜读一些绿叶送来的文字

再一次见到姜  姜也老了
一道更加辛辣的目光
让我多年的冷脾气一阵恐慌             注:家乡人称老姜为姜娘


* 脱贫

就如戴帽子久了  摘了
反而痛苦  许多黑发
要在阳光中担心风雨

拼命扶持的倒闭小厂
在厂长玩女人的工作里摇荡
嘴角依然露着先进的光芒

失去档牌的一招是福是祸?
有些长官显得疲倦
聪明的秘书正精神地起草新的理由


*我的马

我的马到天空遨游去了
小镇周围的山峦轻易挡去视线

我离天空实在太远了
就如我与梦想
那么多分秒伸过去  还是远

我的胯下依然是那辆旧自行车
每当骑进大街小巷
不时有突兀的嗒嗒声发出
仿佛心在角落  呼唤我的那匹马


* 只有祖国

长城比我长
甚至一块砖头也比我长
黄河比我黄

短短避开阳光
我的思想就轻易苍白
泰山更是比我重

只有祖国  祖国
比我小。灵巧地藏在心间
伴我海角天涯


*看看爱

看看小腹一道刀疤
闪着暖暖的阳光
看看乳房里的肿块
一边呼吸一边死死睡着

看看坚韧的腰大肌
忍着痛一言不发
看看大腿寒风里穿梭成鱼

心的墙壁看多了  会落泪
此刻天空已下着小雨了


* 脚与路

一直沉默不语  路
才盛得下那么多足迹与汗水
总把双脚朝向遥远  脚
才有永不衰竭的歌唱

脚走出的路  属于脚
路磨出的脚  属于路
脚与路同写一本无悔的书

脚使路鲜花灿烂
路使脚无限金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