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SAT跑百里抢座位

(2017-08-28 12:29:33) 下一个

家有考生二呆,虽不是牛娃,但好歹是自己的,所以待遇不能低,每天供着捧着随时接受召唤。
    二呆本来去考了六月份的SAT,偏偏考试当中身体出了些状况,只好取消成绩,准备重考。虽然事出有因,但他自己着实沮丧了一会儿。主要是考试前两个星期才临阵磨的枪,虽然实力不行但运气凑和,前面的题竟然做得挺顺。择日再考的话谁知道会遇上什么题呢。   
    在最需要的时候,好运持续,碰上SAT大放送——首次在八月份底加了一次考期。再慢的刀,磨上两个月,应该也差不多了吧。
    终于等到放暑假了,按照惯例,先出去玩;等玩回来等他哥提醒了,才想起来自己的考生身份,赶紧注册考试。上网一看,傻了:虽然距离考试日期还有一个多月,但附近的考点都已经报满,没有位置了。再放眼一搜,邻州某个山沟里还有空位,但离家要四十多英里,一个小时路程!听完二呆汇报,我是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做事要提早准备啊,自己的时间自己安排啊,要都说吧,太累;在脑子里筛了一遍,好像没新鲜的,省省吧,什么都别说了。为了选个考场能离家近,再把考期往后拖两个月,当然不值得。他都没抱怨,我又不考试,不就给孩子开个车嘛。
    有个朋友是开补习班的,有天闲聊,我跟她抱怨,养孩子不省心,为了一个小时的考试,我得带着他撒丫子跑来回将近一百里地。朋友说这很正常,她班里孩子去哪考的都有,车程一小时的很等闲,还有根本没报上名的呢。
     一个暑假匆匆而过,到了考试那天早晨,我们娘俩六点半多就出发了。虽然周六路上应该不会堵车,但得留出开错路的时间,别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路上二呆担心只有他一个是从外州来的,很容易被别人看出呆相。我让他尽管放心,第一,他的呆相从来就不是隐型的;第二,没有唯一哪来第一。
    考点所在的高中位于一个地广人稀的小镇,开了一个小时高速路,离老远就看见前面路口车进车出。周六清早这么热闹的不是农夫市场就是爬藤考场,顺着车流开进去果然没错。
    我把孩子放下,自己在停车场转一圈看看形势。从车牌看,挂我州牌子的要远远超过邻州的,根本让人分不清主客场,爬藤州真的是名不虚传。当然也有可能主场的人都把孩子放下就回家了。孩子全部进场后,楼前有三三两两的家长在扎堆聊天,老中为主也有老印点缀。我凑过去听一耳朵,好嘛,几位全是来自我州几个声名籍甚的高中!这个白人占大多数的高中可能第一次SAT考场满座,这个小镇可能第一次迎接了如此多的亚裔。
    大家一窝蜂地扎到了这个考点基本都是因为家附近的很早就报满了,毕竟八月的考点数量只有其他考期,比如五月和十月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个新增加的考试时间只在北美地区有,国内很多想利用暑假突击复习考试的学生只能到这边来,所以有些中介组团报名,再提前一个月来美,集体住旅馆提供封闭式培训,考完回国刚好赶上开学。至于题目难易,曲线评分等其实跟几月份考无任何关系。
     当然也有一些奇葩原因的,比如有个小印男不肯去离家十分钟的友邻学区,嫌人家学区不好;另一个小中女嫌曾经去过的学校没有空调,而且椅子不舒服!富养的孩子就是不一样,连屁股都金贵。
    等二呆从考场出来,我赶紧把吃食递上,再把看来的听来的八给他,他倒淡然,“哦,我在里面看见Andrew了。”Andrew是住我家同一条街上高一个年级的孩子。看见有朋友跟他一样没有在附近报上名,倒是让他觉得糊涂的路上也有人相陪,心安不少。
    一路狂奔回家,喝水上厕所换运动衣,接着送他到学校操场参加长跑训练。本来暑假天天早上训练,有十几个孩子因为考试耽误了,教练哪能轻易饶了了他们,SAT重要吗?跑步比天大,特给这批考生加了个下午小灶。爬藤的孩子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obiangu 回复 悄悄话 呆相从来就不是隐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