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头发没了,真爱在

(2016-01-24 19:42:01) 下一个

    前一阵节日季参加了几个聚餐,听了几个新朋友不约而同地推荐附加一家理发店,据说是附近几家中国店中生意最好的,不需要预约,但总是要排队。这家店是兄弟俩开的,据说手艺都不错,各有千秋。

   洋人节过后,我想要在春节之前整理一下头发,就选了一个非周末的日子,他们刚一开门,我就到了,成为当天第一位顾客。在我之后半个小时之内,又陆续进来了四位顾客,果然名不虚传。

   进门先洗头。洗头小弟不多说话,态度、手劲却都很好,给人第一印象不错。剪头师傅是那个哥哥,听人说虽然技术不错但是有点慢,我当天不赶时间,慢工出细活嘛,挺好。

   接下来的理发过程就不用细说了。回忆和记录自己的愚蠢是一件痛苦的事。反正一旦坐上理发椅,您的脑袋就交出去任人摆布了,真不能指望出来的样子就是您想象中的样子,尤其是如果自己都不知道想要什么样子,那就是极其危险的。

    我告诉师傅,想要简单整理一下,修个型,不要太短,不要太薄,毕竟是冬天。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一开始是剪子剪,后来就变成推子推了;即使用推子,在别的理发店都是只推脖子后面,这位为什么还一直推上去, 还绕着耳朵推。我觉得后面太短,想问又不太敢问,生怕他已经弄了一半,另一半换个样子变成阴阳头,只好半开玩笑说,“师傅,看来我得买条大围巾了,后面凉飕飕的。” 这位师傅的话不多,——有的时候师傅话多,会担心他是不是分神。他总共说过四、五句话,照录如下:

“你这头发有点自来卷,不顺,翘”;

“你这头发太厚,不削薄不行”;

“是不是轻省多了,至少年轻了三岁”;

“你现在是不习惯,慢慢习惯了,就好了。多来理几次,就越来越顺。”

   我自己也不敢太多话甚至要时时屏住呼吸的另一个原因是,师傅还时不常放仙气。剪的时候听得出来是他实在憋不住慢慢释放出来的,一会儿一点,好像等着楼上半夜里另一只靴子,不知什么时候能告一段落;等到用吹风机的时候就大鸣大放了,他的肠胃和我的心才踏实下来。仙气这个东西经常会遇到,在被窝里,人可以站起来就走;在电梯里,可以转过身,屏气几十秒,这都不算个事。可是在理发椅上,还真没想过应急方案,一块塑料布加大家的面子,就把我绑在椅子上了。

   人生经历真是冷不丁就从不知哪个方向出来丰富一下,不管你愿不愿意。

   正常交钱、给小费、道谢过后,坐回车里,从后视镜里一看,当时就差点被自己丑哭了。自拍以后微信给那日组织吃饭的朋友,让她负责,至少赔我一个假发,她直骂我笨,“剪成这样你怎么还给钱啊?!”我想想,幸亏那位师傅没有像别家一样,拿另一面镜子对照让我看一下后面,如果我当时就哭了,生气了,那不是惹得店里所有的人来围观这个丑样子。

   现在三天过去了,我没戴假发,因为听说头发就像草一样,不能捂着,要接受雨露阳光,才能长得快。帽子倒是戴了,这头发比小男孩的还短,总觉得凉飕飕的, 更何况赶上最近的大雪天。

 

总结了几条冬天头发少的好处:

1。以前从来不戴帽子,现在热心各种帽子新款和搭配,算是开发出了一片时尚新领域。
2。省染发剂,直接染头发根。
3。没有了头发的修饰,注意到自己真实的脸型,原来这么圆这么丰满啊,一直以为自己是鹅蛋脸呢。理发师傅靠自己的手艺逼我正视一直假装看不见双重真相:脸型和白发,是我自己不能handle the truth,不能怪messager. 
4。发现脖子以上最白净的地方是耳朵。
5。自己觉得自己丑,只是不习惯而已(师傅说的是对的)。对别人而言,以为你一直就是这个样,没人会多看你一眼。
6。三天后,先生跟我说他已经看习惯了。我感动得差点哭了;我丑成这样,他都没嫌弃。结婚二十多年,天天问他爱不爱我,现在发现,真爱就在身边,唉,什么都不用说了。值了。

  刘欢唱得真好,“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哎,笑S了,不会是那人吃了洋葱炒鸡蛋吧! 哈哈!
前南峪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博主的幽默,读的我开心大笑????????
qiaobiangu 回复 悄悄话 赚了那么多好处,小费给够了吗?:))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MM太幽默了! :)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博文,就差配图。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楼主实在太可爱了。 星期一刚上文学城就读到令人捧腹贴,不亦乐乎。 记住你了 :D
hxn9988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什么笑笑就过去了,开开心心每一天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俺特能体会LZ妹妹的心情,头发被剪坏,真是会气哭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笑得都停不下来,要失眠啦,哈哈,赞博主妙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