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吃了,你呢? 之家乡特产

(2014-05-10 14:51:55) 下一个


这是从表叔的邻居家和山里无主的树上摘的枇杷。我很小的时候在陕南地区吃过枇杷,这在当时也是一种奢侈的水果。虽然吃的次数不多,但那个特殊的香味我却牢牢记住了,之后在北京再没见到过。最近几年,在中国超市偶有所见,贵得离谱,
一直没舍得买。今年春天回到北京, 竟然在楼下的水果摊上就看到了, 个头均匀, 颜色漂亮, 还都统一地穿着白网袜。 唯一让人觉得不太对劲的比印象中的大很多, 想想如今物种改良这么多,过了这么多年, 长大了许多也是应该的。结果当然是这种超级漂亮的徒有外表,一点味道也没有。有了这个经验,再回到老家发现枇杷树变成双重惊喜,这个才是小时候的味道!



 

 炖鸡的坛子和盛出来的样子。不要小看这碗家常菜,它是表叔和表婶用自家地里种的黑糯米酿制的糯米酒炖自家院里养的鸡。吃起来酒味浓厚,应该适合做月子吃。非常抱歉我天生不能欣赏酒,没有吃完,有暴殄天物的感觉。








猪红以前在乡下是很便宜的东西,甚至不要钱,穷人家就拿来跟番薯叶,另一种便宜的植物, 一起煮汤。我爸那一辈人基本上吃着猪红长大的。







 

艇仔粥、猪肝粥、生滚牛肉粥、鱼片粥等都是传统的广东粥品,百吃不厌。




 
客家豆腐已经是非常普及的一种豆腐做法了。我还是相信在发源地的一定是最地道的。





 

白色的是萝卜丝丸子,绿色的是艾草丸子。艾草在南方的水田边、野外随处可见。我们去的季节好,春天,刚过了清明,艾草又嫩又香, 吃多少都吃不够。


 

番石榴和杨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everyoung 回复 悄悄话 挺馋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