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59) 住院争执

(2013-11-16 09:26:56) 下一个

郑毅燮走到张伟江跟前劝说道:“伟江,我看你还是现在就坐救护车去市立医院吧,万一把病情给耽误了,可就不好了。这样,我陪你去市立医院,叫火丁赶紧去你家通知你父母。”

“你和火丁今天不是还有研究生入学考试吗?万一给耽误了怎么办?”张伟江问道。

郑毅燮看了一眼急诊室墙上挂着的大钟说道:“现在还不到七点半,研究生考试九点开始,从这到市立医院坐车最多二十分钟,应该来得及赶回来参加考试。”

接着郑毅燮又转过身来叮嘱杨火丁:“火丁,你现在就赶紧往伟江家跑一趟,如果家里没人就去找咱们系里管学生的沈淑芳老师,务必叫他们尽快赶到市立医院去。”

杨火丁一面答应着一面把郑毅燮的书包交给他:“老郑,书包你自己背着,从市立医院回来,你就直接去考场,你把握好时间,最晚八点半你一定要从市立医院出发回学校来,否则,就来不及了。伟江,你也安心去看病,我这就去你们家找人。”杨火丁说罢,就拔腿跑了出去。

救护车上,张伟江忍着腹部的阵阵剧痛对坐在身旁的郑毅燮说道:“等到了市立医院,你就赶紧回学校去吧,别耽误了考试。”

看着张伟江额头上不时渗出的细密的汗珠,郑毅燮安慰他说:“你就别想那么多了,我会看着办的。你少说话,保持体力,你父母肯定马上就会来的,别操心了。”

因为江大校医院和市立医院是合作单位的关系,救护车一到市立医院,一切都很顺利地进入了优先的绿色通道,为张伟江接诊的是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医生,看上去很有权威的样子,很快,一名小护士从急诊室里出来,对等候在门口的病人家属们喊道:“谁是张伟江的家属?”

“在这儿!”郑毅燮答应着跑上前去。

小护士拿出几张单子递给郑毅燮:“张伟江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手术,你拿着这几张单子去交费处办住院手续,办好以后马上回来,还要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你们今天运气挺好的,碰上腹外科主任值班,赶紧的,别耽误时间。哦,对了,这些单子上都盖了急诊章,你去急诊交费处办手续,不需要排队的。”

“好的,我这就去。”郑毅燮接过那几张单子,向急诊收费处飞快地跑去,到了收费处,他才想起自己身上并没有带着钱,不过,已经到了这个地步,郑毅燮还是硬着头皮将几张单子从收费处的小窗口递了进去,笑容可掬地对窗口里那个一脸冰冷的女人说道:“大夫,麻烦你,给办一下住院手续。”

那女人翻了一下几张单子,连头也没抬,惜字如金地抛出来几个字:“押金500。”

郑毅燮连忙解释说:“大夫,你看,是这样的,病人和我都是江城大学的学生,因为是突发疾病,我们跟着救护车过来的,来得匆忙,没有来得及带钱,你知道的,江大的学生都是公费医疗,今天肯定会给你们送支票的,你帮帮忙,先把住院手续办了,病人还等着动手术呢。”

可是冷冰冰的女人仿佛与大学生有仇似的,抬头白了郑毅燮一眼,义正词严地斥责道:“别以为你们这些大学生有什么了不起的,谁也不能搞特殊化,拿钱或支票来才能办。”说着,她把几张单子从窗口里扔了出来。

没等郑毅燮再开口,冰冷女人高声叫着;“下一个!”郑毅燮就被后面的人挤到了一边。

郑毅燮手里拿着几张单子,正不知如何是好,猛然看见,医院门口,张伟江的妈妈王曼娣一脸焦急、急匆匆地走进来,正四下里张望寻觅。

郑毅燮急忙迎上前去说道:“王阿姨,你可来了,我没有带钱,办不了住院手续,正着急呢。”

王曼娣一看是郑毅燮,连忙一把抓住他,急切地问道:“伟江现在怎么样了?”

“接诊的是腹外科的主任,已经确诊了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动手术,可是我没带钱办不了住院手续。”郑毅燮说道。

“没事,没事。我带钱了。”王曼娣一边说着一边从随身带来的提包中掏钱,“你看看,昨天伟江的爸爸刚带着学生下厂实习去了,今天就出这么大的事,我早上去买菜刚回家,杨火丁就来家里报信了,这不,我把家里所有的现金都拿来了,办住院手续需要多少钱?”

站在一旁的郑毅燮回答道:“刚才急诊收费处里那个女的说,要500元押金。”

“这么多呀!”王曼娣有些吃惊地说道,“我这里总共只有200元,不要紧,我已经告诉杨火丁,要他去找沈淑芳到财务处办支票了,我来跟他们好好说说。”说着,王曼娣接过郑毅燮递过来的那几张单子,到收费窗口去办手续了。

虽然王曼娣已经来了,郑毅燮因为担心张伟江的住院手续问题,并没有立即离开医院,他看时间是八点二十分,想确认了住院手续办好以后再走,于是,就陪在王曼娣的身旁。

尽管王曼娣又是赔笑脸又是说好话,可是收费处的那个女人却始终一脸严肃地要按照规定办理,一副没有500元,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绝不办理的架势,说到后来,王曼娣实在忍无可忍地大声说道:“我都跟你解释了我家里只有200元现金,我就是去银行取,也要等到九点钟,银行开门才能取呢,而且我们这都是有单位的人,不是无业游民,今天肯定会给你送支票来,你怎么就不能通融一下,我家孩子得的是急性阑尾炎,急等着做手术,你怎么就不能通融一下呢?”王曼娣急得脸涨得通红。

“你说这么多也没用,反正不管是现金还是支票,你拿出500元,我就给你办手续,没有500元就是办不了,你有说这些废话的功夫,不如赶紧去找钱!”里面的人不耐烦地说着,那几张命运不济的住院单又被毫不留情地丢了出来。

“你怎么就认钱?你们的医院还是人民的医院吗?究竟是为人民服务的,还是为人民币服务?”王曼娣气愤地嚷嚷起来。

“你这个老太,凶什么凶呀!我为人民服务也不是为你服务,看你这凶样也不像个人民。”

“你什么态度?说谁是老太呢?”

“你不是老太还想当小姐呀?”

……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