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姐姐夫的纽约 (二)

(2014-09-04 12:02:15) 下一个
8月22日
用过早餐从酒店出发之前,我还赶着用大堂里的电脑打印了一些求租的广告。
我们先直接去了位于119街的学校房屋中心。里面坐满了人,还有操着各种口音拖着大行李箱的年轻人,估计是下了飞机直奔这儿的。
工作人员查了外甥女的资料,说还排在80名,九月入住是基本没戏了,冬季入住也得在十月重新申请排队。他建议我们去跟里面帮助找校外房的人员咨询其他的办法。
我们进到里面,一个中年女士给我们找了些机构的资料,告诉我们可以使用电脑室来网上查询。
我让外甥女上网查询,自己在一边开始用手机联系那些机构。international house这个机构说他们有空房,还说11点会有个tour。他们的地址在122街和Riverside Dr., 听上去感觉不太远。 我低头一看表还有十分钟到11点,赶紧带着外甥女找到外面等候的姐姐姐夫和lg过去看房。lg说我急得,看他们在后面被红灯阻挡,眼瞅时间快到了,干脆丢下他们一个人撒腿就跑了,留给他们一个拼命甩着胳膊在坡上低头猛跑的背影。
International house 是一个很宏伟的石材建筑,在公园的旁边。

网上找来的照片

里面的设施很全,有公用的洗衣房,餐厅,健身房,基本是一个学生的小社区,有两栋建筑,一栋是学生宿舍的那种通走廊单人房间,一栋是公寓式的住宅楼。因为公寓那边没有空房,我们参观房间的是在学生宿舍的那栋楼,面积很小,狭长型,可能不到8平米,里面仅能放下一张单人床和一张书桌,还有一个洗手池 ,得使用楼道里公共的卫生间 (有带卫生间的房间,但是很紧俏,所以通常不容易空出来)。窗子对着公园,景致不错,但是没有空调,门一关上闷了我们一身的汗。向导说可以自己买空调来他们给安装。这样的房间大概在1000到1300美元。
外甥女被里面大量的公共社交场所深深吸引了,无限向往的神情。姐姐姐夫被里面安全方便的设施折服。随着参观的进行,姐姐不住地小声提醒我们大家,注意形象,表现好点儿,不然人家不要我们。

但是,这个地方有严格的申请程序,在8月27日之前在网上递交申请,board review后在9月2,3号才有正式的答覆。并且申请的时候还要提交一篇关于个人陈述的essay。

哇塞,这不跟申请学校一样么?
姐姐姐夫和外甥女很喜欢这个地方,开始热烈讨论起如何马上申请的事宜。照姐夫的意思,恨不得有一台电脑外甥女可以坐下来,立马申请。
我看到门口有两个貌似来送孩子入住的华裔妈妈在交谈,于是走过去和她们搭讪。自我介绍说是从台湾来的那位妈妈很友善,另一位妈妈却有些莫名其妙,我明明问的是怎样申请房子,她却扯到申请学校去了,摇着头说好难好难,学法律的根本不可能申请到哥大。我和外甥女面面相觑,谁告诉她学法律了。台湾妈妈在一边帮我们说人家已经申请到学校了,问的是怎样申请房子。她又开始摇头说不可能呀,她孩子运气好申请到是因为通过的学校。没法跟她交流,我转头和台湾妈妈聊起来,但是那位女士时不时地要插嘴,说的尽是废话,传递的全是负面的情绪。台湾妈妈和我无奈对视,好在她女儿出来了,我赶紧问女孩申请房子的essay应该写什么,清纯的女孩甜甜一笑,leadership。 哦,我又接着问,还有呢。女孩儿已经抱着东西走到门口,费力地扭过头来,我不忍,算了,你先忙去吧,谢谢你!
跟姐姐姐夫说起刚刚遇到的那位奇怪的女士,聪明的姐夫不以为然地说,咳她不就是想表现一下比别人优越吗,即使没人问起也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她的孩子进哥大读法律了。是啊,她这样的人不给别人提供信息也就算了,还专给人填堵。

我们回到学校房屋中心附近,在靠近公园附近的椅子上坐下来休息。姐姐他们还在讨论外甥女短期和长期租房的可能方案,我和lg则在附近的楼房里去挨个询问,很多大楼都要求跟租房中介联系。
按照外甥女刚才在房屋中心搜索的几个招租打电话过去,也没有什么好的结果。
下午一点过,我和外甥女又回到房屋中心,找到早上给我们提供信息的女士,先谢谢她早上的信息,然后问她可不可以给我们推荐几个可靠的租房中介。她给了我们一页中介的联系信息,想想找笔在纸上飞快地写下了一个叫Maureen的中介的联系电话,说她手上的房子大多是学校附近的。
我们又回到校园里。经过这一番折腾,身边的外甥女已经是蔫蔫的了。我指指旁边一个衣着时尚但不奢华,袅袅婷婷又意气风发走过的华裔女孩儿说,等我们找到房子,你也象她这样在校园里昂首走过。外甥女破涕莞尔一笑。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让lg来给Maureen打电话。通话的结果令人振奋,Maureen手上还有两套房,就在117街,约好了下午5点半去看房。
不想浪费时间,就在学校对面的Chipotle吃午饭。外甥女还是没有胃口,看看她那可怜的样子也不忍责怪其浪费食物了。
外甥女之前还跟人约了2点去看房,就在112街上。这是个一室一厅的房,一个国内来的中年妈妈和女儿住客厅,卧室租出去。房子在五楼,卧室很大,采光通风都很好。中年妈妈说一人住卧室1500,两人的话1800。
其实房子本身我们是满意的,唯一就是担心中年妈妈不好相处。
转了一上午大家都有些累了,姐姐建议找个咖啡馆坐坐。Lg则建议先去117街看看。
117街离学校很近,很安静的街区。
 
Lg跟房子的维修工人套近乎,于是我们得以提前进去看了其中空着的房子。
这是个一楼的Studio, 有40多平米的样子,窗户临街,卫生间在最里面,进深大,中间有个玻璃门隔成了前后两间,中介说可以住两人。
到目前为止,这是我们看过最满意的房子。
大家都很雀跃,但又担心不能够租到。为了占先机,我们在门口从2点多一直等到5点多。其间,飘起了小雨,我们也不愿意挪步。
最终,我们如愿以偿租到了房子。外甥女的脸上开始出现了开心的笑颜。
回到Penn Station附近,姐夫在街上环顾四周,新发现地说,这里好多的商店啊,真热闹。哈哈,这两天在这里来来往往,他心里着急,哪儿有心思注意周围的事物啊。
大家去了帝国大厦附近的巴适成都,外甥女现在又开始担心找室友的事情,在微信上和同学频频沟通,仍然顾不上吃饭。Lg提议说可以去学校的房屋中心,看哪个女孩顺眼,挨个儿问过去,准能找到室友。
晚上十点多,我们才回到旅馆。尽管很累,但是我又找出当初整理的旅游信息,盘算明天可以争取带他们去哪里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