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

(2018-03-06 17:15:53) 下一个

我妈说,我在美国过年比她在国内都热闹。

我是一个很注重过节的人,经常自嗨,并且带着周围的人一起嗨。25年来,无论做学生还是打工,大年初一都是要休息的,我不上班,并且允许孩子不上学。因为小时候就被告知,大年初一为生计劳作会辛苦一年!当然那时候没有做生意这么一说。小时候的大年初一,所有的店都是要关门的。就像国外圣诞节这一天商家都休息(除了中餐馆)!

过年有很多讲究,吃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年夜饭。无论在哪里我都要有年夜饭。尽管孩子甚至老公不在身边,但是我叫朋友来吃。

吃的内容很重要,有鸡,鱼,肉,饺子,当然一定要有酒。还要有藕和豆芽韭菜,都取其发音和形似,有个好兆头!

当年在瑞典上学,同学给我起的外号叫“事儿妈”!说我讲究太多。

孩子们都知道过年这件事儿对我很重要,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年是一定要拜的!所以过年不一定要在中国才有气氛,只要你有朋友就可以一起开开心心过大年!

实际上,在美国春节年味还是很足的。中文学校的庆新春活动在小年前就拉开了序幕,小年又和朋友大吃大喝,同步直播的央视春晚,年初二的普兰中文学校在州立大剧院的专业水平的晚会。还有方便的微信视频拜年,都是满满的年味!

今年过年给老妈买了一个iPad,让她学习使用微信,这样我们就可以自由自在的视频,而不再受他人的制约。

我把很久未见的姑姑与我妈妈用微信视频连接起来,妈妈的眼泪就止不住了,我也一样,真是很神奇,姑姑与我老爸一摸一样,甚至连说话的口音腔调都那么的像!爸爸在世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感觉。

每逢佳节倍思亲,希望老爸在天堂保佑我们!

现在的年味,好像唯一保存的传统习惯就是吃年夜饭和拜年了!而拜年也让微信搞得变了味道,一点都不喜欢群发的拜年信息,我倒是喜欢点名道姓的祝福,用软件设计的除外。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不喜欢刷屏的那些花花绿绿。

既然吃一顿不重要,过年了可以在微信上视频,聊一聊也是很开心的!

过年即要与时俱进,但是还是要继承传统!

我妈告诉我她收到我们的大红包,非常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