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大学

(2017-08-07 11:52:57) 下一个

一次加州行,啰里八嗦的写了8个豆腐块,贴了数百张照片,收获了很多赞美和粉丝,很多人私下加我微信,告诉我在和我一起游加州,我很开心!

谢谢大家!

很多家长在线上等我为啥舍近求远去西海岸看大学以及我对东西两岸大学的看法。好吧,那我就给大家分享一点个人的感想。任何观点没对没错,了解一下就好!

看大学这件事儿我们也不是一下子就重视的,至于像这次花钱花时间去西海岸看大学也是有原因的。

第一个原因是我家两个大的在做申请大学的公司(www.collegevine.com),他们对选择合适自己的大学有深刻的体会,所以强烈建议我们带三儿去了解西海岸的学校,让他了解一下那边的世界。因为东部的藤校竞争太厉害,对于想学计算机科学的三儿来说,加州的大学是很好的选择。老二说,学计算机进藤校只有康奈尔不错,但是那里的气候根本没法和加州比,何况硅谷就在大学的边上,我们想的不要太局限,搞的三儿压力太大。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这个小三儿是家里最后一个,人家两个大的不和咱玩了,我们只好千方百计的哄着小的玩。有了经济实力去专程看学校。前两个想都不去想。至于是否舍得送他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上学这个问题,还是那句话因为这是我家的小三儿,养儿子的事儿什么都见过和经历过了,没什么好担心的。孩子到了十八岁做父母的就要放手!何况为求学出国的都有,一个东西海岸根本不是事儿。

很多父母,包括我们对待前两个儿子的态度,都是就近升学。当年我上大学也是被父母划了个京津冀的圈子。对于老三我们变得更开放。

东边的大学,我们看的都是私立学校,学生和教工的比例都很低。感觉很有秩序!这次参观加州公立大学,突然意识到,这公立大学和公立高中一样,孩子进去自生自灭啊!那课堂得有多大啊,还有选课得多困难啊!

从录取率和教学的设施,洛杉矶和伯克利分校都应该很不错,从我们高中进入这些大学的学生条件来看,三儿的把握还是算大的。气候宜人,伙食应该不错,还有西部的阳光对内向的三儿来说都应该合适的。我对三儿说,如果你来加州上学我一百个赞成!

我们好友的孩子也多有从这两所学校毕业的,他们的反馈都很好。其中一个还拿到了伯克利的奖学金,还给配备了一个顾问老师。而顾问老师在私立学校是都应该有的。

我觉得选择大学,地域还是很重要的,太封闭的环境对人的思维会有影响。我希望大学生不要被封闭在一个小世界里学习,这个是我逐渐唔到的。当年把老大送到康奈尔很是开心,觉得那是个学习的好地方,搞的他不喜欢大城市,现在他在波士顿住长了,才体会到城市环境对年轻人是多么的重要!

作为家长,给孩子尽最大可能的提供升学的机会,让他们实地考察学校,不人为的为他们设立框框,让他们了解父母是真心的为他们考虑而不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梦想去考虑问题。这样孩子会更尊重父母的意见。

我们除了提供考察学校的帮助,还给他聘请了Collegevine的顾问,有人说你们家有两个都是做这个的还要请吗?回答是肯定的,要的。

那两个大的没有时间管三儿,三儿需要强大的支持。我们八拜都拜了,最后一哆嗦绝不含糊!

我们努力了,对结果就不会有太多的遗憾。有个朋友,她的女儿一直拒绝别人的帮助,父母怎么说都不听,她就一句话,我自己能搞定。申请结果下来有一大串waiting List。她才后悔的说,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可是没有人知道!

接受必要的帮助也是成熟的表现。好在三儿很合作,利用所有的资源。

看大学真有必要吗?答案是:不是必须的,但是有很大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