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在”人在一起

(2017-05-30 13:36:46) 下一个

“实在”人在一起

每当我们评价一个好人时,会说这个人很实在。这样的品德很让人信任,而且是一个好人的最基本的品德。但是只是简单的“实在”还不行,还要用心!

交朋友,做事其实很简单,只要实实在在的用心就会交到好朋友和把事情做好!

最近两周,一直和实在人打交道,我们的相识追溯到30多年前,有这么多的朋友在身边,心里充满幸福!

老同学夫妇从国内来美国参加儿子的研究生毕业典礼,5月12日周五凌晨到达纽约,老公一大早4点多就去接机。我在家里准备好早餐等待他们的到来,因为工作的原因,老公不能请假,还得去上班。

我的周五也安排了两个客户看房,只能带着他们一起工作一起看周边的风景,他们倒是很喜欢,参观了小镇图书馆,镇政府,还有很多民居社区。

晚上两家人到镇里的日本餐馆的就餐环境,因为赶上母亲节和我的生日,孩子们都在家,两家人加上老同学的准儿媳在一起9口人。

周六我们为在我家周日的大Party准备采购,还到小镇上让他们鉴定我们这里的广东早茶是否正宗。老同学教子有方,总是让儿子去买单。周日孩子们带各自妈妈出去吃早餐,游玩,家里剩下两个大男人在厨房里忙活。两个老同学从上大学的第一天就在一个宿舍,配合十分默契,小兄弟尽管已是大教授了,还照样给大家端茶倒水,我们这个老同学当年上大学才16岁,多少年都没有变,实实在在。他的到来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老公请假带他们去波士顿一带去观光,把他自己认为最好的百老汇音乐剧和大龙虾呈献给他们。本来说好要陪他们去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只是突发事件改变了计划。我们另外一个在多伦多的老同学,跨界来美国在大瀑布相见,而且早早买好船票等着他们。他还给我们带来了好喝的冰酒,而我早早准备好的白薯干确因为匆忙改变计划而忘了带过去。我们这些同学每个人都想着对方,这30多年友谊没有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而是越来越浓。小兄弟不停的念叨着大哥哥们在饭票上的救济,大学毕业以后他的身高竟然超过所有的大哥哥。

在老同学离开美国的前一天晚上28日,我们开了一个大 party。把在这边能召集到的同学,学长学弟都请到我家。一位老同学从华盛顿赶来了,尽管在他的家里已经招待过了小老弟,依然赶了过来。另一位老同学也从滨州带着太太和小女儿赶来了,而且中间还去机场把刚从中国回来的大女儿也接来了。两个优秀的女儿真让人眼馋!

每个人都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来参加同学聚会。

最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的学长,那个把我们小老弟接进大学的第一人!要说这个世界真的很小,自学长毕业,和小老弟就没见过,大家竟然在新泽西能聚在一起。

学长和我们的另一位学弟住在一个小区,因为大家讲好了在 party上要畅饮,就让他们拼车过来。学长周日有一个骑车越野的活动,骑了50多迈。一天没吃东西,来到我家,就忙着给所有的人照相,尤其是给小老弟的全家照合影。重逢的喜悦使他忘我。要说我准备的食物真的也是足够多的,而且绝大多数的菜都是功夫菜。可是学长是性情中人,这一坐下,一喝酒就搂不住了。还没等我上全了菜就喝高了!他本来吃饭就慢,几乎什么都没吃,只是喝了酒!这一醉就是一夜,从来没醉过的呀!

他反复重复37年了,记得学校里的事情,记得谁给他做的香椿鸡蛋和烙的油饼。

老同学在一起真的很放松,美好的一个夜晚!

想想大家全都是奔六的人了,该有多少感慨啊!

我交朋友的原则,以诚相待,实实在在。违背这个原则的人,敬而远之,甚至从我的电话和微信中删除。

真的很忙,实实在在的朋友都没时间相处,坚决不在那些虚假的人身上浪费任何时间。

老同学带了很好的茶,和有缘人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呵,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友谊是需要时间考证的,留下的都是实实在在的朋友。
非常同意你的这句话:“真的很忙,实实在在的朋友都没时间相处,坚决不在那些虚假的人身上浪费任何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遇到实在人才幸运,我也喜欢实在人。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同类相吸。。。
朋友是可以选择的,好的朋友远胜过一切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同学的关系也有远近。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对。和实在人交朋友,有利益身心健康。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难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同学情深,亲如兄弟姐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