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年三十-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7-02-01 18:08:44) 下一个

大年三十-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在国外已经过了23个春节,每年的大年初一无论我在哪里上学,上班,我都告诉老板,我过年休息。因为我坚信这一天为别人打工,会辛苦一辈子。不过为自己干就没事了!相反还是开门红呢!

尽管在国外没有特别的年味,但是这些年来,越来愈好,很多美国商家都会来凑热闹。朋友家的装饰都是从沃尔玛买来的。

好吧,现在自己闲人一枚,大年三十也是很滋润的。

一大早把三儿送去学校就开始和妈妈视频。我经常一边锻炼一边玩微信,所以不爱去健身房,就在自己家的地下室骑车拉筋的折腾。

聊了一会儿,想起来可以用油管看春晚。虽然大家年年吐槽,但是本着理解万岁的精神,大家都不容易,这就像吃自助餐,拣你喜欢的看就好,何况年年炒冷饭没什么好吃的。就是大家乐呵一下就好了,总是有个盼头。这不,一朋友上着班还在看。

和家里的亲人视频一直到国内的大年初一,也就到了我们这边的中午,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要去采购,到中国店感受一下年味,还要给儿子买下周的吃食,还有送饭和上中文课的任务。

商店人不多,没有那么热闹

有一点年货

买2磅全天然猪肉馅包饺子

到阿米氏店买野生三文鱼

在我们镇的美国店ShopRite还卖带福字的花

买上甜甜圈捐献给我们高中游泳队,今天有邀请赛,要到晚上7点结束。我在三点前必须送到学校游泳池

我买的白菜肉馅

2点多把三儿的饭和甜甜圈送到学校

给学生的糖果和红包

三点钟在小学校接上我的学生

来到图书馆

讲春联这一课

我的学生给我照了相,她说我的衣服很好看

晚上6点我们的吃喝玩乐小组18人在当地餐馆梁家园吃饭

罗宋汤

豉油鸡

丝瓜虾仁

锅贴

清蒸鱼

鱼香茄子

左宗鸡

豉汁五花肉煲

炒A菜

鸭子

斑南豆腐煲

大家交钱,我开心收钱。

没吃到饺子不算过年,一哨人马又到朋友家包饺子,这是他们早就准备好的肉馅。

买的韭菜,长长久久

我拿出看家的本事和肉馅

擀皮

煮饺子

吃饺子

看春晚

一直到后半夜,这年才算过完。

我们在新泽西也过大年。今天初一我继续Par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也给你拜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个节过得太热闹丰富了,还看见了美女!祝春节快乐!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鸡年大吉!恭喜发财!
哈哈,我是给鸡拜年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