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说买花

(2017-02-13 18:20:58) 下一个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商业炒作送玫瑰花,巧克力,贺卡还有小泰迪熊,表示爱意。“情人节”是中国人的翻译,英文是Valentine's Day。小孩子们在学校都过这个节日,全班同学互相还送类似这样的小礼物。两个小的都干过这种事情,我给他们在超市里买一堆的糖果或学习用具装在小袋里边,写好同学的名字。

这个节日据说有三个传说:

一是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皇帝为了让所有的男人上战场打仗,宣布废除婚姻承诺,让男人无牵无挂的走上征战的沙场。一名叫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没有遵照这个旨意而继续为有情人主持婚礼,事情被告发,神父被杀。14世纪以后,人们开始纪念这个日子。

二是据说有个叫瓦伦丁的基督徒,为了传教被抓,在监狱里治好了典狱长女儿失明的眼睛。在被杀之前瓦伦丁给这个女孩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告别信,这个女孩在瓦伦丁的墓前种了一棵开红花的杏树,以寄托自己的哀思,这一天正好是2月14日。

三是据记载,教宗在公元496年废除牧神节,把2月14日定为圣瓦伦丁日。

刚到北美,对这个节日没有太多的认识,英文发不准音,“情人”二字跟自己更没关系。后来到公司上班,受美国同事影响,知道丈夫也给妻子送玫瑰花表达爱意。我们的男老板每年都给我们女员工一人一只红玫瑰,我们就用量筒当花瓶放在办公桌上,美上一阵儿。

后来中国同事或着闺蜜们也都会有收到老公的玫瑰。而我还觉得这是多此一举。

不过不知从哪一年开始,老公买玫瑰已经成了传统,拦都拦不住。

这是周日就在抠死抠(Costco)买的两打红玫瑰。

买花也是需要学习的,原来不太知道哪里的花又好又便宜,买多了就知道了。这是抠死抠(Costco)的鲜花柜台。我们很实际,不用买最贵的。

说起在情人节买花这事儿,我和老公曾经还大吵过一架。

像我前边说的,对这个节日不上心,觉得和自己没关系。不过有一年情人节,老公下班回来捧回一束鲜花,是菊花而且已经不新鲜了。说今天是情人节给我买一束花。对这种事情我知道的比他多,但是我从不指望收到他的花,也不和他讲这些事情。照理说看到这束花我应该高兴才是,可是那时候的我年轻气盛,不太懂事,一看这束花还生气了。我前两天和老公讲吵架这件事,他说早忘了。可我记得清清楚楚。

我觉得他这就是瞎对付我,不买玫瑰,买一束菊花来凑数,我一数落他,他也火了:“好心好意的给你买花你还生气?”我说:“你知不知道中国人给死人摆菊花?”

现在想想自己真是无理取闹,俩人都上了一天的班,在班上都高高兴兴的,也累了一天,回家却吵架。从此以后没有买花送花这事儿了。也不知过了多久,老公学会了送玫瑰花,开始是买一打,后来发现一打插到瓶里有点单,不好看,就买两打。还有一年在网上订,发现质量不太好,而且还贵。最后觉得抠死抠的玫瑰最划算。

知道了给老婆买花,红玫瑰最讨喜!

朋友中的老公,有的还真用心呢,买稀有颜色的玫瑰,在情人节那一天送给老婆。

我们吃喝团的老公们最实际,吃饭的节目是一定要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感到荣幸。真喜欢你的文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许多跟我类似的想法:)情人节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有花有吃,精神物质双收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菊花还时间长呢。我现在有时候会自己给自己买花。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