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忙的就是孩子(感恩节纪实)--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1-26 10:46:05) 下一个

妈妈忙的就是孩子(感恩节纪实)--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无论孩子多大,只要他们在家,当妈的就得忙个人仰马翻,尤其是三个儿子的妈妈,这做饭就够忙活的。

美国的感恩节今年是11月24日,火鸡早早就在Amish 农场定下了。22日上午11点带客人看了普林斯顿的三个房子,客人中意最后一个。看完房顺便取了火鸡,买了牛排。下午在等理发的时候把那个我们小区卖的镇屋合同搞定(说一个周末卖掉果然兑现)!又到中国店买好蔬菜。下午4点45从高中游泳池接上三儿,这一个白天就昏天黑地的忙过去了。两个大的和ZACK一起开车从波士顿回来了,5个多小时的路开了7个半小时,路上都是归心似箭的人。到家已经10点了,先煮一碗牛尾面条。聊会儿天儿,就到了半夜。

第二天23日一早,先把火鸡用调料腌好,就直奔“抠死抠”去买海鲜,准备晚上的饭。中午还给两个大的做了小笼汤包,下午2点半接三儿从游泳池回来,就紧着煎牛排,顺便还给老二做了水煮鱼。老二像个恶狼一样吃了一屉小笼,吃了水煮鱼,最后还把三儿剩的牛排也干掉了。看的我好心疼,这孩子缺嘴!

晚上一大锅海鲜饭被家里的四个男士加老大的高中男同学瓜分!俺没吃着,只买了5个龙虾尾巴。那个美国孩子还挺懂事,问我是不是没得吃了,我说中午我吃了包子,晚上不吃饭,只喝酒!老大的这个四年高中好友现在已经是事业有成,精算师考到最高级,30岁不到已经是很高的位置了,明年就成亲!已经订好老大做他的伴郎,邀请函就贴在冰箱上。本来老大要去他家里玩,看我做好吃的,就问他的朋友要不要来吃,美国人很实在,想吃就来了!

24日感恩节,店家基本都开门到下午1点。老大早晨处理一下公务就和我一起到普林斯顿的一个面包房去买面包。我们到那里已经10点多,人家6点开门,面包卖的差不多了。

我们又赶到“侯府德”(Whole Foods Market)买烤火鸡的填料。这里的东西都挺贵的,即使一样的质量比“抠死抠”贵很多,对于我这么会过日子的主妇来说,绝对会算计一下。老大是纯天然主义者,他回家我一定要在这里买一些食材。他吃的酸奶和奶酪都从这里买。

回到家,我就开始准备所有的烤火鸡材料。老大吃面包把皮都剩下了,我只得做面包的火鸡填料。本来是准备像去年一样做米饭的调料。去年他不吃面包,今年又抱着酸面包不停的吃。搞不懂他,就只能随着他了。

把白薯,胡萝卜,奶油瓜,西芹,洋葱切成丁,用橄榄油炒熟,加上面包块一起塞在腌制好的火鸡肚子了,把两只腿别在鸡屁股上,在烤箱袋子加两勺面粉甩几下,为的是袋子不漏。把火鸡放进袋子封好,放到专门的火鸡烤盘上,375F烤2个半小时,12磅的火鸡很容易烤好!

然后帮助三儿蒸南瓜,做南瓜派。三儿还做了海红作为头檯。我又烤一条鱼,炒了一个空心菜。大餐就是这些了!三儿是我厨房里的好帮手!

我们和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感恩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一家子都爱吃肉,这些日子吃的我感到不舒服了,一吃素就好了。身体自己调节!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能吃是富啊, 我家的人都不爱吃肉, 难得烤个排骨经常是无人问津。 我把鱼端走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