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瓦萨饼的情节-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0-17 17:46:23) 下一个

瓦萨饼的情节-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说起瓦萨饼(Wasa)不得不提我们刚出国在瑞典的日子,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记忆。尽管北欧的食品没有北美洲丰富,但是很多食品都成了我们的最爱。像奶酪,八月水节吃的小龙虾,还有圣露西娅节的姜饼干。到现在我们时不时的在宜家IKEA店里逛一下,找找感觉。

这个瓦萨饼是我们的最爱。我曾经让我的老美同事吃,她说我吃的是纸箱子,无味,粗纤维。可是当年我们的瑞典教授,同学都吃这个,抹上人造鱼子酱,或者奶酪,有时放黄瓜片。又健康又好吃。

我家最喜欢吃WASA饼的是老大,他在瑞典待得最长,对瑞典的产品情有独钟,开的车都是瑞典产的。他试过这里的好几种瓦萨饼,最后觉得这款酸面团的最好消化。我是最爱向孩子们学习的,因为老大说好,我就猛买,猛吃。当然这个食品对减肥来说也是很好的。

有一次我在SHOP RITE看到卖瓦萨饼,每个顾客可以减价一刀。就让三儿也付一份钱,免费一刀。他先是不肯,说没必要省那一刀,我说这是举手之劳,反正你来了为啥不自己付钱,顺带买瓦萨饼。他不能拒绝我就气鼓鼓的不理我。我给他30刀,让他自己结账,他躲我远远的,害得我到处找他。我结完账,找到他,他把一把零钱很不友好的塞给了我,开车回家不理我。

对于这种食品我相信很多中国人没有试过,但是现在这是我的早餐。

今天新泽西的天气很反常82℉,昨天还是秋天的温度,今天回到了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挪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经常买这个“WASA饼”,while wheat的那种。我们在美国,grocery 超市都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