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中文学校说再见不容易

(2016-06-12 14:28:02) 下一个

我在中文学校一共教了十二年的书,第一段9年,在这九年里陪着孩子上中文学校,也教了九年的一年级。这期间除了教自己的孩子,还教了近180个孩子。因为工作忙,还有自己的孩子都不去中文学校了,就退了下来。隔了两年教书瘾犯了,就又回去了。这一晃,三年了。

周末是地产经纪工作的时间,周六一点半到3点半我就交给了学生,给客户带来了不便。我在挣扎,是否继续再教下去。做取舍的时候,如果你感觉到了压力,不快,有了负担就应该说“No”。可是对中文学校说再见不容易!

教书的乐趣: 看着孩子们在自己一字一句的教导下,能够认识很多生字,又能流利的,甚至带有表演性质的朗读课文,真是一种成功的感觉。有时一些孩子怪声怪调的发音也会让人忍俊不禁!还有那些家长总是使你感到你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中文学校的圈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而且每个圈子都有其自己的特点。中文学校有一大批乐于奉献的家长,在这十几年里我结交了一大批这样的朋友,他们即使孩子从中文学校毕业了,因为没有在校的家长接过自己的工作,依然继续奉献。他们为了这个社区牺牲了自己的周六时间,在夏天里仍然工作。做完校长,做教务长,副校长等等,直到有后来人接班。我作为老师很容易说不做了,因为老师相对容易做,有一批喜欢教书的人。可是做管理就不是有很多人爱做了。看着好朋友,一人带着俩娃,做了几年教务长,又把校长的担子扛肩上,还有一个非常累人的计算机工程师的工作。真是不忍心说不干了!

可是如果动了不干的念头,再干是干不好的。教书是一项特殊的事情,弄不好误人子弟!

我会继续关注中文学校,那里有我喜欢的工作,敬佩的朋友。我会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代课老师,和有奉献精神的人在一起工作是人生一大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给你赞一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