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房日记-通过买房看人性百态-03/19/2016

(2016-03-19 09:36:24) 下一个

 

我现在很有存在感,因为我写买房卖房和孩子教育的博客。

地产经纪和人打交道,一般都是认识夫妇二人还有孩子。在这里我不说孩子,我想瞎侃几句父母的性格以及考虑问题的方式。没有对错,纯属叙述。

因为买房这事说大不大,虽然买房的钱数不小,但是不是完全扔在在水里,相对损失没有那么大。但买房也绝不是小事,除了做投资房的一辈子也买不了几回房子。我的客户从30岁到50岁之间,种族是印度人和中国人,有一两个白人。所以朋友说“印度人”如何如何,我就说不是“印度人”如何如何,而是“有些人”如何如何。

先说年龄段不同的人,年轻人第一次买房,对房子没概念,尤其是大陆来的小朋友,他们会在网上搜房,看得八九不离十就在实地考察,很快就会买下喜欢的房子。对这样的小朋友我是最喜欢了。总是给他们很大的经济鼓励。大家都成好朋友了。这些青年人都是工作好,家庭幸福。看着就让人舒服。这个不分印度人和中国人。有一对中国夫妇,看中一处房子,结果5个报价。老公说,老婆喜欢,多出两万买老婆喜欢的房子没问题。结果痛快的买下房子。一对印度小夫妇也是一样,男的从印度来,女的是纽约长大的,在抢房大战中也非常豪迈,两万对于买房子不是事,喜欢就买。

对于同样的事情,卖房的是个中国人,她的房子一对印度中年夫妇喜欢的不行,尤其是老婆和女儿。他们对房子的朝向,甚至主卧厕所的朝向都满意,让他们远在印度的懂风水的爸爸算过了,看了无数次房子,还让朋友参谋。把什么都讲好了,结果磨蹭这么久,又有一个报价,多出两千都不干。可是丢掉了又后悔。卖主说,“我对老公有一千个不满意,但是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老公绝对不含糊。看来我还是嫁对了人。”这种事在中国人身上也是屡见不鲜。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说是哪国人的事儿,就是某些人的事儿。

有的人一辈子都没办过爽快事儿。有的人爽一辈子。我的一对中国中年夫妇朋友客户,买了三个房子了,最后一个也就看了三次房,第二个房就看一个。因为她知道自己要什么。

通过买房看人性百态真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说法,可是有人不爱干啊。
car8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印度人都有类似的人,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房地产经纪对于两类人有帮助,一类是买房卖房都没有什么经验的生手,因为没怎么考虑过这件事,所以要一边看一边了解自己的喜好,调整自己的目标。另一类是对此很有经验的老手,钱很多但时间宝贵,要用经纪来收集信息,提高自己的时间利用率。这类老手也不会随便买,而是看到好机会才出手。

那些已经对市场和自己的喜好有充分了解的人,完全可以跳过代理自己去和对方交涉,顶多是要和对方代理打交道,但是自己再请一个代理就画蛇添足了。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是一家之谈,只是瞎侃。别当真!
smileheart 回复 悄悄话 买的时候是爽快了,卖的时候就傻了,我们就是买了一个卖不出去的房子,后悔当时的轻率。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房产agent, 看人角度与评论就有了偏面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