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业学校Vocational school的毕业生也能上大藤校

(2016-01-23 19:30:12) 下一个

职业学校Vocational school的毕业生也能上大藤校

这次寒假期间老二和我分享了一件事。他说他做指导升学的公司,有时候会失去方向,觉得自己竟做一些没用的事情。可是两件事使他更坚定了做这种事情的决心:一个是他们去年无偿帮助来自非洲的学生“查克”申请到伯克利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改变了他以及一家人的命运;另一件事就是今年他帮助了一个上职业学校Vocational school的学生被普林斯顿大学提前录取。他说:这个叫“阿历克斯”的学生以及家人根本也没有想到能上这么好的大学,而他帮助了他们。

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要见见“阿历克斯”的母亲以及想了解职业学校。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当地的咖啡馆我见到了“阿历克斯”的母亲,她和我年龄相仿,是土生土长的新泽西人。她因为过去的经历,不想让人知道她的孩子如此幸运的上了这么好的学校,她总是感觉不太真实。想以后再让大家知道。不过她千恩万谢我家老二,因为在找老二之前他们找过一个前某著名大学的招生官去咨询,看看她儿子的情况能上哪个大学。那位招生官很肯定的告诉他们就上州立大学就好了。阿历克斯不甘心,才又找了老二的公司。他们通过免费咨询,认为他有很大的潜力可以申请所有的大藤。最后申请普林斯顿的提前录取,果然一试即中。这巨大的成功是他们家连想都不敢想的。以为上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就可以了。唯一遗憾的是这种好学校都不接受阿历克斯在学校修的学分。不过当他们知道因为经济条件不好学校可以给全奖的时候,还是非常欣慰的。至于她家的经历,她说会以后写给我,让我翻译。在这里我就谈谈这职业学校。

在美国,职业学校教育因州而异。大多数职业培训是由私有(民营)职业学校提供。大约30%是由两年制的社区学院提供。所学的一些课程学分可以转到四年制大学。还有一些职业学习是由军队以及政府提供。

从历史上看,初中和高中都提供职业培训课程,如家政,木材和金属店,打字,商业课程,画图和汽车修理,水暖工,电工。但学校更强调基础教育。有时会提供实习的机会。

总之这类学校就像我们国内的技校与中专是直接为职场培训后备军的。

决定上这种学校的学生都是想尽早走上社会,有一技之长。当然这种学校的学生也可以选择继续到大学深造。他们也可以参加当地高中的课程。

在新泽西几乎每个郡都有自己的职业学校,这种学校是公立的。需要申请但门槛不高。我们萨默赛特郡的学校在桥水镇Somerset County Vocational & Technical Schools简称SCVTS。这个学校有一个好的课程The Academy for Health & Medical Sciences。对报考学生GPA有要求,学生学习很多专业知识。 只招一两个班的学生,毕业时不仅有高中毕业证书还有两年大专的文凭。

阿历克斯的经历非常励志,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是本人有想法,努力加上天资聪明,在升学顾问正确的指导下,达到了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