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不输小棉袄

(2015-12-25 14:52:31) 下一个

儿子不输小棉袄

20151225

圣诞节也是我的最爱。这个节日的精神就是传递爱。在海外已经23年了,对圣诞节的美好回忆构成了生活绚丽的图案。

从过完感恩节就开始想着圣诞节,买烤制姜饼的原料,留心合适的礼物。今年我家礼品的阵势比较大,尽管老大不回家了,但大包小裹的寄回来不少。按着他的指示包好写好标签。三儿今年打工挣钱了,嘀咕礼物的事情比往年要早。孩子们买礼物可不是瞎凑活,即显示对对方的了解又体现自己的水平。老二今年没用网购,回来两天神出鬼没,都是后半夜进家门,也不知买了什么。都吃完圣诞大餐了也没见搬出礼品。圣诞节早晨才看到树下又多了很多大包裹!

小时候是孩子盼我们早起床开礼品,现在是我眼巴巴的等儿子起来,看他们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家里的传统是,大家坐在一起,开始猜礼物,拆礼物,再赞礼物。感谢送礼物的人。

公婆在这里过节,当然他们先打开礼物。有意思的是老二送给奶奶华丽丽的首饰:一个金光灿烂的项链,一个银光闪闪的手镯!乐得奶奶和合不拢嘴。老太太还收到朋友送的高级钱包,我们给他的漂亮杯子。老二送给爷爷竟然是那个时髦的无人飞机!他知道爷爷喜欢机械的东西,对高科技应该会喜欢!老二今年送的礼物有点小财主的味道。他还体贴的给阿姨和小妹妹买礼物。当他打开阿姨给他的礼物时说:得亏想着阿姨不然受之有愧。老公突然对做鸡尾酒感兴趣,我就把这一信息传给儿子们,自然得到了所有的武器。我说过我再也不会买首饰了,我变得越来越实际,原来声称买礼物就买给我自己用的,现如今却一再强调实用。好在除了首饰还有瑜伽课,衣服都是实用的东西。

给儿子买礼品最难,三儿天天和我们在一起,早早的我就跟他要了礼品单(计算机硬件)。给老大寄了自制的姜饼干,又买了200刀的礼品卡。老公更省事,每年都买一只最热门的股票送给儿子们!给老二的礼品也不容易,干脆给钱让他自己去买,我太没创意了!

老二给三儿的礼物很有趣:两人上街,吃饭,买一套从头到脚的衣服。这张纸条夹在一本旧书里边,包的好好的!

今年最有创意的礼品来自三个儿子。第一个是老二送的暖浴巾的,第二个是三儿送的暖茶的,第三个是老大送的暖房,种调料的!

三个儿子暖心暖胃暖身子。我成了三暖妈妈。儿子不输小棉袄!愿天下母亲都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好热闹!幸福的节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