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社区——Pike Run(八)—民主选举村委会

(2015-11-21 07:35:16) 下一个

我们的社区——Pike Run(八)—民主选举村委会

2015/11/21

我这里的称选“村长”只是开玩笑,我们新泽西的人戏称自己是乡下人,这是相对于纽约人来说的。我们小区已经20多年的历史了,小区的HOA一直都有中国人做董事(Board Member)。两年前我被推举当选,我还拉了个邻居好姐妹一起做了两年。我们的前任非常负责,发动积极分子挨家挨户的到中国邻居去拜票。因为我是被动推举也没有去拜票。最后被告知高票当选(2年前有100多票)。这两年下来,也学到一些美国社区管理的皮毛。我们社区共有独立屋256栋,都是4卧,2500坪左右。镇屋100户,2到3 卧都有。Condo132户,供出租的公寓condo有800户之多。只有真正的户主可以参加村委会选举。社区里有选举权的华裔和印度裔各占40%。

我在村委会里每月最后一个周三晚上参加会议,审批社区的花销,举手表决一些决定。在我的任职期间,组织两次社区游泳池排队,一次万圣节派对。作为居民一直都主持参与组织中国居民的春节晚会。两年任满,我就一直在找接班人,社区微信群呼吁,私下找人,大家都在忙,都希望别的邻居挺身而出,一直挺到选举前两周,没有人出来。我痛心疾首的最后一次呼吁:没有了中国邻居说不过去啊!呼吁那些年轻的邻居,孩子还小将来会像我们一样在这里要住上10几年,一定要站出来管理好我们自己的社区,知道我们每月交的60元钱是如何花掉的。感谢两位年轻人挺身而出。他们一位是钢琴老师BL,每晚都要教琴,为了家园牺牲一个月里的2个小时。另一位WJ是上班族,经常出差,从挺身而出到选举结束都在中国和马里兰游走。中间的几天忙活着印选票,挨家拜票。大家都忙啊。当我召集邻居成立拜票小组,得到10几位邻居的响应。大家挑灯夜战,冒雨收票。当邻居看到我和老公挨家收票时主动帮忙,把自己街区的任务领下来。

我们是在填写一栏写上写新的候选人名字。大家努力,邻居支持,在11月17日上午我和BL把选票送到村委会,足有80多票。18日晚上召开选举会议。一位印度董事临阵掉链子,工作脱不开身,委员会只有4人到场不能选举了。我一下就急了,这在等一个月哪里可以?我打电话把搭档YL从她女儿的演出现场找来,她带着年幼的儿子赶来参加会议使选举得以进行。

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两位候选人以最高票当选!BL是整个小区包括镇屋的董事得票94,比第二名多20票。WJ是独立屋的董事得票80比对手多64票。我们是PIKE RUN 中国好邻居。

当我和老大聊起此事,他说非常高兴看到我们在美国运用民主手段来主宰自己的生活。统计选票

会所外景

举办春晚的场地

小区一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淡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加入这样的社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