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季藤妈分享的收获(2)_分享的藤妈

(2015-10-26 18:58:58) 下一个

第一季藤妈分享的收获(2)_分享的藤妈

人们总是问我哪里找到这么多的藤妈? 我真要感谢微信这个平台。很多藤妈我都没见过, 只是在各个群里加为好友,大家有共同的理念,愿意把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

在这里再强调一遍:不是所有的藤娃都会成为成功的人,不是所有的藤妈都是值得大家效仿和乐意结交的妈妈。

作为群主我是最受益的人。

一.结交了一大批志同道合,惺惺相惜的妈妈们。

感谢微信这个平台,同时也感谢姐妹们的好主意,用藤妈这个概念去结交朋友。

线下的六次聚会大家都有相见 恨晚的感觉。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好像我们认识了很久很久!而我们爱分享的妈妈们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有开放学习的心态!我们在一起有共同的理念,一致认为孩子的教育是从自己开始做妈妈就开始,没有一个到了高中还在为孩子的事情花心思,而在这一阶段我们要做的都是支持与引导的工作。我们都在为自己的下一步打算,做哪些有意义的事情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和开心。

二. 自我的提升

在建群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开始建这样大的群时有点慌乱,对群规的把握以及处理群内人际关系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生活在一个网络时代, 是一种新的人际关系,有幸做这样的平台,得到了第一手的经验,用好微信群多做公益,结交更多的朋友!开拓线上线下的思路,使自己今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网络里,因为大家见不到,并不等于就可以肆无忌惮,相反发信息更要谨慎。让大家感到温暖!再此对那些被我误踢的群友表示歉意。

在此分享一个小经验,就是在群里知错马上说好话道歉。

三. 从分享的妈妈那里学到了许多

郭妈妈,张妈妈和陈妈妈都是自己事业有成,把孩子培养的即独立又体贴,这和她们自己的教育方法分不开的。在不影响自己事业和生活的情况下,言传身教,利用自身价值,为孩子提供平台与资源,使孩子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孩子站在自己的肩膀上,飞得高飞得远!

严妈妈和杨妈妈自称是很普通的妈妈,可是他们对待孩子不仅有一颗慈母心更是很智慧的选择尊重孩子,成为孩子的朋友,把女儿培养得快乐,向上,有爱心,更重要的是不慕虚荣,踏踏实实。反省自己,很多事情都带着功利心去做。

从亓妈妈的分享中,我感到了自己的差距。她们夫妇俩给孩子们的不仅是日常生活中的好习惯更重要的是高大上的文学与音乐。我只能希望我的儿子们给他们的孩子有这样的教育!

我从迟妈妈的分享中学到了与孩子的交往中要学会调整自己,反思自己的行为。作为家长要讲民主。还有迟妈妈是一位办事能力强,热心的好姐妹!

陈妈妈不愧为大作家,她缜密的思维和善良的品性把最后一讲给大家带来很多如释重负的感觉。是的孩子与我们的自身成长有很多机会可以重来。我们要和孩子们交流自己的感受。我们在学习着做父母,需要孩子的理解与支持。这不仅在孩子小的时候同样在他们成年以后,我们知错就改,不断调整。让孩子从我们的身上学到为人父母之道。

四.得到了实惠,得到了客户

我是做服务行业的,地产经纪。大家通过我的分享以及办群了解我的为人,从而自己做了广告。得到了实惠,得到了客户。还有结交了非常大方的妈妈,得到两只下蛋的鸡,还有很多妈妈们的认可,还有很多的饭局。感觉可好了!还有老二的公司是做升学的,也用上了这个平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兰为佩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怎样加入呢?真想听听各位妈妈是怎样引导孩子的。
乡下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加我微信吧。claratangcga.谢谢

三足乌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