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携小三儿游巴黎(三)装,装

(2015-04-17 12:12:02) 下一个

 

装,装

在来巴黎前,就知道进卢浮宫要排队,而且要花掉半天时间在里边转悠。我这人一向不喜欢逛博物馆声言不进卢浮宫,朋友说,装你也要装一下进去看一看,持此观点的不在少数,我决定装一装。

说是一大早,实际上已经中午了。在旅馆大厅里买了参观卢浮宫博物馆的票14欧元,多加两块不用排长队直接从第一入口进入。2欧元就能享受特权,巴黎给人亲民的印象。早餐还是在昨天的餐馆里吃的,这次大家都要了brunch。坐一号地铁六站就到了卢浮宫,看到了熟悉的由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宏大的建筑与广场还是给我们不小的震撼。至于要看的展品,都是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维纳斯的雕像和蒙娜丽莎的画前人山人海,我对着人们的后脑勺拍了几张相片,一路上和朋友讨论着哪一幅是真的哪一幅是假的。看到圣经的故事,考考老公,说说风凉话,让他好好学圣经。至于两个小朋友装都不要装,看见座就坐一下。走啊走,说着朋友的孩子能在一幅画前呆上个把小时,说大儿子来巴黎只看了卢浮宫,佩服他们,感觉自己没文化。打眼一看,闲逛的是多数,碰到很多中国人,有一老姐觉得我们与众不同,肯定的说,她们准知道胜利女神在哪?结果我反问,你还知道有胜利女神啊?比我强多了!

有一法国老头,是工作人员,会说中文,但是像个机器,只知道博物馆用语,还会重复你说的话,告诉你方向,很热情。我们基本上是迷路了,朋友想看的展品我们都没兴趣,只想喝咖啡吃马卡龙,结果一坐下就不想动了,我们让朋友自己去吧,他也以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为借口而不愿动了。看到微信圈里有人告诉我明前馆美的让人透不过气来,我只有回去敬仰她的份了!出门想和孩子们总结一下都有什么收获,就问了个傻问题,如果让你拿一件展品走你要哪一件?孩子敷衍我就拿大家都想要的。我可是想要那镶了绿宝石的皇冠。至于那些名画除了知道值钱没看出啥道道。

出了卢浮宫沿着花园大道往香榭丽舍的商业区走,看到大名鼎鼎的LV旗舰店,门前排着那么多人,我对此根本没兴趣,搞不懂朋友为啥要花那么多钱去买包,更搞不懂那么多人排队要进去看那些奢侈品。唯一感兴趣的是美食,我们在5 点多钟就开始往小街里走,找美食!这回问到了一家传统法式菜的餐馆L'Ecluse. 这也是一间很小的餐馆,还是连锁店,在巴黎有五家。和昨天那家一样,一面吧台和一排座位。因为时间未到晚餐时间,只有我们一家,两位侍者的英语不好,好在孩子们学的是法语,还能准确交流。菜单也是英语的。问题是英语也有不认识的法语单词。可是我们都要佩服自己了,要的两个大头台真是太好吃了。22 欧元的鹅肝吃的大家心花怒放,面包吃了一篓又一篓。还有一盘拼盘包括了香肠,火腿,猪肝,泡菜以及碎肉冻。主餐我们要了一份鸭子,两份鹅和鸭的拼盘,2份熏三文鱼,和一份Tuna鱼。所有的用土豆做的配菜都很好吃。熏三文鱼的配餐有一张小饼,上面有三文鱼子和酸乳,烘烤的土豆夹着特制的鱼酱。所有的人都说好吃,到最后根本吃不下甜品,只好作罢。出门开始往凯旋门前进,走了不到10 分钟就到了,随着人流上了城楼子,一圈又一圈儿的绕着,每个人都有点气喘吁吁。大呼上当。可是真的到了顶楼还是很开心的。巴黎的12 条大道尽收眼底,呈放射状。埃菲尔铁塔的灯光美轮美奂!只是这个季节有点冷,在城楼子上不能停留很长时间。下了城楼步行回道旅馆,La Madriandin。我们在便利店买了一瓶红酒,大家看着CCTV4,意犹未尽的喝干一瓶红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