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地产经纪职业的经历(三)值班接电话

(2015-03-25 07:29:31) 下一个

 

(三)值班接电话

一般的大的地产公司都有经纪轮流值班的规矩。就是在指定的时间坐在服务台前接听电话和接待来访者。我二十多年都在实验室做实验,没做过这样的事情,感觉很新鲜。电话响了, 拿起电话, 用英语自报家门,长长的一段台词我唸叨无数次。真到实战,嘴里还是拌蒜。楞背的台词一点都不自然。秘书坐在一旁一直在给我鼓励,夸我一次比一次说的好。几周下来,新鲜劲儿没了,电话里不是要看房子的经纪,就是客户找自己的经纪人,我就是一个总机传话的。还有一次, 一个老太太冲我嚷嚷,说她的房门被垃圾挡住了,她隔壁的房子是由我们办公室的经纪人在卖。我也不知道经纪的名字,闹的我只好找经理接电话。接电话是希望有个客户来直接找我买房子,我试过不同的时间, 上午,下午以及周末,半年的时间才遇到过一个客户,让我上家门去估价。还不是为了卖房子,而是为了分债务。这个房子当初是两个人贷款买的做投资房, 花了三十多万, 现如今也就二十万出头, 连贷款都还不上。回来以后和经理讲,她说你是新经纪别趟这浑水了。后来才知道,这种房子的买卖还真是需要点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